「去年遇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我笑稱自己是聖誕老婆婆,一一詢問少女們的聖誕願望,再一一將蘊含台灣微軟公司愛與祝福的禮物帶到每個少女面前,並且陪她們一起分享拆禮物的歡欣與喜悅。

傳善獎圖片3-600.jpg

圖說: 少女寫卡片感謝贈禮人帶來的聖誕祝福。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天一位許多不見的少女來找我,告訴我近來在學校裡的人際困境,在工作上遇到的委屈,還有經濟及家庭衝突的壓力讓她喘不過氣來。我拍拍她的肩膀,然後提議:「那我們來拆妳的聖誕禮物好嗎?」她點點頭,拆開來,是一雙Converse的白色帆布鞋。那雙澄澈的眼睛笑了開來。

原來她許願時說過,學校規定要穿白布鞋,她腳上的鞋穿了好久又髒又舊,但實在沒錢買新的。現在她便能穿新的布鞋上學。

傳善獎圖片2-600.jpg

圖說: 大家聚在一起,一同回顧今年、展望明年。

    少女告訴我:「我這陣子過得很糟,即使自己知道要樂觀,仍然開心不起來,一直到今天收到這份很棒的聖誕禮物,比我預期得還要好,我真的很感動,原來有人能夠這樣關心著不認識的我,讓我知道生命是充滿希望的,也希望把這樣的光帶給世界上的其他人。」這一席話,是我致力在這份工作的重要能量。

    這讓我想起過去少女曾許過的願望:「希望平平安安、正常的生活就好」「把自己照顧得更好、過得開心」看似簡單,對少女們來說卻是一個內心深處的願望。就像這一份聖誕禮物一樣,重要的,其實不是禮物的價錢高低,而是背後所蘊含的無限關懷。因為,當有人用最真誠的心意,看待少女小小的願望,就能讓心裡的光重新被點亮,照耀少女們勇敢向前的道路。

本篇圖文由「台灣展翅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台灣展翅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