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忙著愛滋諮詢,一邊招呼參加團體的愛滋初感染朋友。感染15年的光哥,一直在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光哥期待-600.jpg

圖說: 光哥期待有一天能單車環島與民眾對話。

轉念,開啟新人生

當年光哥沒有想到自己會感染愛滋,不知如何面對,只想藉由工作淡忘一切。後來他認識了露德,看見其他感染者如何生活,他感覺到「自己不再是一個人」,也開始想,那我呢?與其悲苦的活著,不敢承認生病,是否不如快樂生活?

他參加成長課程,尋找心中遺忘、失落的那個缺角,透過讀書會或塗鴉,看見自己心中的不安與徬徨。光哥找出以前的塗鴉,在黑洞中有雙眼睛,光哥說,那時的自己就像那樣,躲在黑洞中不敢出來,擔心他人的眼光,但又好奇這個世界,所以總是偷窺這一切。後來,他看見自己的優點也承認自己的缺乏,人沒有完美的,也沒有誰對誰錯,而我們要先接受自己,才能有勇氣去面對。

光哥早期畫作-600.jpg

圖說: 光哥早期畫作,那時的自己就像那樣,

躲在黑洞中不敢出來,擔心他人的眼光,

但又好奇這個世界,所以總是偷窺這一切。

後來,我開始固定跟感染朋友說故事,除了聖經的故事,也分享我們自己生命的故事或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不管在露德辦公室還是在監所,或是朝露農場。這是我非常珍惜的時光。當我們在一起說故事時,我知道在天主眼中他們都是寶貝,他們的本性可愛也很善良。當我們了解他們的心,進入他們的內心深處時,我們才能真正的陪伴他們。

我常想,在露德的服務不需要多高深的學問,只要用愛陪伴,讓受愛滋影響的人可以安心地說自己的事,不論是開心也好,難過也罷,或是擔心生活與未來。很多無法跟別人說的話,在這裡都可以安心地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你知道,你不是自己一個人。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