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拿著帽子一頂頂的整理包裝好,將分享給需要的姐妹們,內心湧入一股暖流悸動,有無限的感觸感謝感恩,多少個生命跟我一樣將面對著一連串的試煉和挑戰…

志工2-600.jpg

圖說: 志工協助包裝夏紗帽,想起過去罹病時的情景。

曾經的我也來到台癌基金會分享這帽子的時刻,正面對生命中最難的關卡,健康出了重大的問題,人生的步伐錯亂得重新規劃省思覺察。當醫生宣佈確認切片組織化驗結果是惡性腫瘤,需要立即開刀化療電療時晴天霹靂,哭了三天夜而視力受損,老天爺在玩弄,怎樣會是我得癌症?

期僑居國外因故身心靈受巨創傷,剛療癒了憂鬱恐慌症後,正要準備重新東山再起走向陽光時,又給我人生的大功課-罹癌,驚嚇、惶恐、慌張、害怕、不安…所有不安定的情緒都在心中不斷湧出,還要獨自面對治療抗癌的漫漫長路…

經過幾天的自我批判、討價還價後慢慢沈澱心情,也只有面對處理接受事實,在這一年的療程裡,副作用排山倒海而來,也幸好有台灣癌症基金會專業團隊的介入關懷,當我因傷口感染而不斷惡化時,台癌護理師親自照護;在病床上愛心的志工探視時,給我心靈的力量,緊握我的雙手要堅強撐下去,讓我哭訴內心的痛楚無助不安;居家時台癌的社工與志工不時的電話關懷、溫馨問候,傾聽我的心情感受,幫助我正向思考,明天會更好的。

志工3-600.jpg

圖說: 志工協助處理行政事務,已經非常得心應手。

  癌症病人的治療與需要面對的身心衝擊比多數疾病更加辛苦,而罹癌與治療的過程讓我深深感受到,像台灣癌症基金會這樣支持單位的重要,如果沒有基金會,孤單的我或許在某個治療階段就因沮喪、痛苦而放棄治療。溫暖滿人間有情義的社會資源,在抗癌路上我並不孤單,心中默許我要好起來,當我身體恢復身心健康,堅強茁壯時也可以挺身盡心力,將這期間感受到的愛的滋潤潑灑出去。所以,現在我滿心感恩、快樂的當台灣癌症基金會志工!

  猶記當我第一次踏入基金會,帶著對未來徬徨無助的心情,尋求支助扶持依靠,迎面而來如家人般的社工、志工給予我滿滿愛的關懷擁抱,不安飄泊的心有了停靠的避風港,在基金會我上遍了所有課程、講座研習,也接受了心理、照護的輔導,更時時接受照顧與關懷,這是一個充滿正向能量、專業指導以及保健抗癌新知的愛的大家庭,是我再生的家,感謝生命中所賜予我在這裡成長進步療癒體悟,感謝所有生命中的所有際遇與人事物。今天很感恩穿上台癌志工的背心,把愛傳遞出去。我愛台癌基金會,有您們真好!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