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的你有甚麼樣的願望呢?十二歲的小任,已經在他心目中許下了一個願望,期許著自己快點長大,因為,他希望可以長大賺錢孝順辛苦照顧他長大的外婆。

小任跟敬愛的外婆合照-600.jpg

圖說:小任努力的復健,一直以來都是最親愛的外婆在鼓勵他

    爽朗的笑聲從二樓教室傳出,教室裡臉上掛著一抹微笑的小任(化名)正開心地跟老師分享在學校發生趣事,正值青春期應是與同學朋友玩在一起的時間,但小任卻不會沉溺在這種嬉戲玩鬧的情緒中,因為他知道他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他去完成。

    從小父母便不在小任身邊,是由外婆照顧一手拉拔長大,因右側肢體不便及語言障礙,再加上外婆身體狀況不好,無法給予小任最好的照顧,所以小任從小被送到慈愛教養院,但小任卻沒有怨天尤人。

    外婆是小任這一生中影響最大的人,也是最尊敬的人,雖然外婆無法常常來接小任回家,但有關小任的活動,只要是時間允許時她從不缺席。猶記去年在彰化鹿港辦理園遊會,外婆為了來看小任表演,從台中潭子搭火車到彰化火車站再轉公車搭到鹿港車站,再從車站走到活動地點,遙遠的路程整整花了兩個多小時,只為了看小任五分鐘的演出,外婆愛護小任的心疼惜孫子的情,讓我們周遭的人都感動不已。

  認真學習的小任-600.jpg

圖說:小任認真學習烏克麗麗,把最好的表演給外婆看

    「小任,你要認真復健,不要因為身體不方便就放棄,要做一個有用的人」每每外婆見到小任,總是用正向的鼓勵著小任,其實這也造就小任現在用樂觀態度來面對他自己的人生。雖然手腳行動不便,但他不放棄努力做復健、努力學游泳、努力讀書,來擁有健康身體與能力,期望未來可以照顧自己甚至外婆。小任也是一個貼心的孩子,他記得家裡每個人的生日,在生日前夕他會用他懂得的國字跟注音寫出一封他滿滿祝福的卡片寄給家人。雖每年只有在節慶時間才能回家跟外婆還有姊姊、妹妹們團圓,但他很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每分每秒。

    當老師問小任說:你的願望是甚麼呢?小任的回答是:「我希望可以趕快長大學會賺錢來孝順外婆」。看著小任認真的臉龐,在身旁的我們一方面為了他的懂事而備感欣慰,但另一方面也因他為了環境而被迫長大感到心疼。

    想想在十二歲年紀的我們還懵懵懂懂都跟同儕玩在一起時,我們的願望是甚麼呢?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