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送暖!傳善奬扶持8家社福機構 播下創新善循環

blog.jpg

圖說:第三屆傳善獎頒獎典禮,震旦集團董事長袁蕙華女士(左四)親自頒獎,領獎代表由左起分別為:慈懷基金會林基祥董事長、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林哲寧執行長、甘霖基金會林錦雪執行長、震旦集團袁蕙華董事長、紅心字會劉緒倫理事長、曉明基金會吳富柔董事長、雅文基金會鄭欽明董事長、廣青文教基金會鄭信真執行長、台灣露德協會林驥理事長。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之「傳善獎」,第三屆頒獎典禮於今(23)日假台北君悅酒店舉行。典禮中,震旦集團董事長袁蕙華女士親自頒獎給八家得獎社福機構,並播放由優質的電視節目為8家得獎機構製作的專題報導。此外,邀請公益平台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進行專題演講,社福機構須隨社會發展的趨勢而前進,要看到世界的趨勢及自身優勢,在此當中找到發動成長的力量。現場近300位社福機構代表與關心公益事務的民眾熱情與會,現場隆重溫馨。

震旦集團王景賢總幹事開場致詞時提到,「傳善獎」就是為了更有效率的回饋社會,從2015年第一屆至今共21家中型社福機構得獎,提供每家得獎機構每年400萬、連續三年共1,200萬的支持,希望讓社福機構放手去創新、成長、茁壯,讓機構更有能力提供弱勢族群更完善的服務。明(2018)年第四屆「傳善獎」將持續維持八家名額,參加門檻維持為2000萬到1億,希望更多符合資格之中型社福機構能夠參與。

聯合勸募協會陳永清理事長指出,本屆得獎機構涵蓋社會上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藥毒癮和家庭等重要議題。社福團體普遍覺得募款越來越不容易,「傳善獎」是社福界強大支援的力量,其特點為一次就是三年。希望得獎機構能在這股穩定長期的支援下,在工作的方法和品質上更成長,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典禮特別邀請到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進行專題演講,他說,現在社會的價值觀已與以往不同,較以往缺少了溫暖與人情,但這些默默在不同角落耕耘的社福機構,用愛跨越宗教、種族甚至跨越自己的心靈,為台灣社會提供了深長久遠的正面影響。嚴董事長也以自身經驗做分享,當面臨資金匱乏需要募款時,是心頭非常大的壓力,因此他認為,這三年來共21家社福機構受到傳善獎的眷顧,是傳善獎給公益夥伴的支持與鼓舞,也是給這些在第一線努力工作的社福同仁們的溫暖,「最幸福的人,不是最有錢的人,而是把工作、使命與喜愛的事情合而為一的人」,嚴董事長最後以這句,向所有的社福團體表達他的敬意。

blog-1.jpg

 

第一屆得獎機構張秀菊基金會郭碧雲執行長分享獲得傳善獎的心得,更提到她從事社會服務十幾年來,第一次有這麼不一樣的支持,傳善獎猶如中型機構的轉骨湯,藉由傳善獎三年穩定的資源支持下,能重新調整中型社福機構的體質及文化,並培養足夠的能量與募款的能力,幫助社福機構永續經營。藉由傳善獎的肯定與支持,這兩年來我們更有自信走出去,讓外界看到孩子與基金會的努力與價值,進而帶入更多的資源。

頒獎典禮進行氣氛溫馨感人,八家得獎機構「慈懷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甘霖基金會」、「曉明基金會」、「雅文基金會」、「廣青文教基金會」、「台灣露德協會」及「紅心字會」的得獎代表,分別從震旦集團董事長袁蕙華女士手中接過獎座,均表示透過傳善獎的支持,將更加強創新服務內涵,提供更好的服務,將傳善獎回饋社會的善念持續的傳遞出去。

第三屆頒獎典禮實況照片:https://goo.gl/rcGAAV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