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0.jpg

媽媽感謝安得烈的幫忙,一旁家凱笑著說:我們家到處都有安得烈喔!

小學五年級的家凱(化名)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和爸爸、媽媽、三個哥哥姐姐,一家六口擠在窄小的屋子裡。媽媽為照顧中度障礙的大兒子,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的一切支出都仰賴爸爸在工廠裡微薄的薪水。媽媽看著堆滿東西的家裡,感嘆地說:「孩子漸漸長大,但沒有錢可以租大一點的房子,也只能擠在這裡過一天是一天。」

家凱個性乖巧,也很害羞,在家裡都會幫忙媽媽做家事。當我們前去拜訪時,總一直躲在媽媽的身後。媽媽忍不住的感謝安得烈的幫忙,每個月送來的物資減輕了他們家的生活開銷,除此之外,不只是物資有妥善使用,食物箱的外箱也成為家裡收納用的幫助。家凱一旁笑著說:「我們家到處都有安得烈喔!」

我們問了家凱平時喜歡做什麼的時候?他很開心的說自已最喜歡閱讀還有學英文,長大想當一位翻譯官。媽媽聽見孩子的夢想時,臉上露出了無奈自責的神情,感嘆地說:「家凱真的很喜歡學習,但我們沒辦法給他有好的學習環境。」我們告訴家凱,要好好保持學習的熱情,安得烈的大哥哥大姊姊會陪著你一起努力,跟你一起像夢想前進。家凱臉上露出了開心的表情,微笑的點點頭,跟我們約定好了要認真努力。

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透過食物銀行計畫,募集社會各界資源提供「膳糧食物箱」、「嬰兒食物箱」和「專案食物箱」,每月幫助全台超過5000位弱勢家庭孩童,幫助他們免於飢餓,健康長大。對受助家庭來說,安得烈就像是家人般陪伴他們面對困境;對孩子們來說,每個月固定送到的食物箱就像禮物一樣,擺放整齊且為他們精心準備的物資,是專屬於孩子的一份祝福。

面對孩子們的成長,安得烈除了透過食物銀行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孩童生活需用的物資,讓他們免於飢餓、健康長大之外,協會也顧及到孩子們成長階段,是人格和價值觀塑造的關鍵時期,因此規劃「培鷹計畫」幫助孩子們建立起正確良好的品格和態度,拓展他們的視野,對於未來充滿希望和想像。每個孩子都是未來的希望,讓我們陪伴他們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