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沒有期限,更沒有極限-600.jpg

秀秀堅定的跟本會社工打勾勾,表示她一定會為了自己的牙齒負責。

先天顱顏缺陷的孩子需要全人醫療,涵蓋外科、矯正牙科、語言、聽力和心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關心每個孩子生理、心理、社會等各方需求,讓每個孩子都能接受最好治療。

因此,基金會除了定期舉辦團體性的活動,更會針對每個孩子的狀況而特別去關心照顧。

秀秀就讀幼兒園大班,長得很可愛,家人把秀秀的疤痕照顧得很好,臉上甚至看不出手術的痕跡。但奶奶說秀秀嘴巴裡有許多蛀牙,以前到牙醫診所看診時,非得一群人壓制她才能順利就診,有時候秀秀的激烈反抗讓奶奶束手無策。

受爺爺奶奶的任務委託,讓我們開啟家訪之路,順利帶秀秀看牙醫,灌輸潔淨口腔的觀念,讓秀秀養成好習性,為自己的牙齒負起責任,更為往後的「植骨手術」做準備!

家訪初期,會與秀秀一起討論喜歡吃的食物、顏色以及在學校生活狀況等等,建立彼此信任感關係,再慢慢向她說明牙齒保健的重要性。我觀察到秀秀其實是個愛笑、細心又體貼的孩子,或許是多次家訪都圍繞在口腔清潔,感受到秀秀對於我來家訪有些壓力。後來改變了家訪模式,透過桌遊、繪本降低她的壓力,再一一詢問有關口腔問題,漸漸地,秀秀對我的到來充滿期待。

幾次家訪後與奶奶討論秀秀後續蛀牙處理,決定帶她到牙醫門診就醫。第一次陪同秀秀看診時,我帶著一隻勇氣小熊前來門診,將勇氣小熊在看診時的勇敢事蹟告訴了她,並將勇氣小熊交到她手上,希望她能跟小熊一樣,勇敢地解決蛀牙蟲。

看診等候時間,透過繪本、影片(如:佩佩豬看牙記)等方式讓秀秀消除對看牙齒的緊張感。上了診療台的秀秀,看她緊緊的抱著小熊,眼角泛著淚水,我不斷的肯定、鼓勵她,也告訴她小熊正偷偷的說:「秀秀,加油,治療好蛀牙就可以回學校上課了。」秀秀表現的很棒,征服了恐懼感,順利完成治療。我們相信將來面對「植骨手術」時,她同樣擁有無比的勇氣!

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醫師秉著三個精神行醫:『不畏艱難』、『視病如親』、『樂於助人』。我們也秉持著這三個精神照顧每一位顱顏患者,陪伴每個顱顏家庭走過每個關卡,用愛彌補生命的裂痕,長出美麗的花朵。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