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陪伴,孩子有盼_600.jpg

透過繪本故事,帶領孩子反思生命,勾勒正向的信念,引領孩子面對未來有盼望。

一份起初的愛

    起初原本只是一家人的家庭生活分享,孩子無心的一句話:「爸爸,在我們班上不說髒話很難。」因這份牽掛想知道孩子在學校學習什麼?與誰交朋友?於是,陳進隆夫婦一起到學校和老師溝通,希望能夠進到孩子的班級說故事,透過具有教育省思的繪本故事和孩子們互動,進而影響孩子的品格。漸漸地,班上孩子不再說髒話,也因此和女兒班上的同學都熟識了,親子間的話題跟親密度更加提升,家庭關係更親愛了!

一個小愛化做大愛,成為一群人的使命

    我們還能為孩子做什麼呢?因為這樣的想法陳進隆夫婦於1999年開始了兒童工作,一開始與夥伴們發展了「彩虹媽媽說故事」,在各地分享「改變文化、建造更優質生命信念」的夢想,發現透過與孩子說故事,是直接與孩子互動、並且分享美好正向生命信念的方式。

許多媽媽熱烈響應,因此,「彩虹媽媽」進入了小學校園中,這一份完全付出、不求回報的愛,溫暖了孩子的心房。2001年,教育部曾志朗部長積極推動「生命教育」,讓彩虹愛家一直所堅持的信念得到認同。2004年,彩虹愛家研發生命教育教材,正式進入小學實施。

截至目前為止,19年來的經營培育超過3萬名志工一同推廣。彩虹愛家堅持用生命陪伴孩子成長,用愛灌溉孩子,只願孩子在一個充滿健康、正向的生活圈成長。我們相信這群孩子可以改變台灣,使台灣走向美好的未來,甚至可以改變世界。彩虹愛家深深相信「生命教育」的陪伴與影響是可以幫助生命轉變,因為相信、因為努力,所以看見生命的奇蹟,讓我們一起參與每個生命的改變。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