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智-文稿一-1-600.jpg

照片裡的小豪,充滿自信、他是蘭智烘焙坊的頭號烘焙助手!

上課的日子、小豪總是準時出現在蘭智烘焙坊,跟著其他人一起,整理環境、準備當天要使用的食材,等到工作時間一到、穿上工作圍裙,走進烤箱區域,就成了頭號烘焙助手。

站在烤箱前的小豪,臉上滿是自信,來到烘焙坊工作五年多,從一開始的忙亂、到現在已經相當熟悉這份工作,在師傅指導下,能夠依指令操作烤箱、協助設定各項溫度,同時監看烤箱的溫度變化,是的,這就是他在烘焙坊裡的主要任務。烤箱很大、工作溫度很高,要在這工作並不容易,而且現場共有二台大烤箱、一次能烤十幾盤,訂單一多、可是會忙不過來的。

雖然有冷氣、但烤箱旁溫度還是很高、只見他帶著手套的雙手,穩定的從推架上、將放滿各式麵糰的烤盤小心翼翼取下、再逐一放進烤箱內,接著雙眼緊盯烤箱上的時間,同時不時靠近烤箱上的窗口,看著高溫烘烤下、裡頭各種麵糰的烘烤情形,神情專注的模樣,儼然就像是個烘焙師傅,如果不說、應該沒有幾個人看得出來,小豪其實是心智障礙者。

蘭智烘焙坊產品種類很多,有手工餅乾、各式麵包、還有蛋糕,鳳梨酥,中秋節還要趕工製作月餅,有時候還會接到新人的喜餅禮盒訂單,產品種類很多、而每種產品都有最適合的烘烤溫度及時間,才能成就最佳的風味。

蘭智基金會二十五年來,持續在宜蘭地區,服務中、重度的心智障礙者,目前基金會附設蘭陽智能發展學苑以及相關附屬單位,共計服務一百五十位的心智障礙者,提供職訓、就業媒合以及日夜間照顧等服務。

這群心智障礙者,每一位都很獨特,每一位都值得細心呵護、照顧,其實、就跟烘焙餅乾的過程一樣,只要依著個人特性,提供適切照顧方案,他們都能展現出最好的一面,就像小豪一樣,一樣能夠有著精采的人生體驗。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