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追逐家的孩子-600.jpg

追逐家的孩子

你跑我追,尋覓童年的生命歷程。

  捉迷藏永遠是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在彼此追逐的玩樂中,感受家人間被在意和被重視的珍惜,臉上洋溢的笑容和喧嘩的歡笑聲,是孩子成長中不可或缺的,而有「家」的陪伴更是完整孩子童年的生命時光。

  在社會某處角落中,仍有孩童因遭受家庭不當對待或家逢變故等因素,被迫輾轉送至機構進行安置服務。在環境不停轉換的過程中,孩童失去了家的依靠也失去了家人的陪伴,如同飄散失依的蒲公英,在尋覓幸福的童年中獨自奮鬥……。

「相信某天,會有家人來把他們接回去,回到幸福的家。」

  從小生活在安置機構內的孩子,也許認為家中本來就有許多兄弟姊妹們一起玩耍,會有很多媽媽們會輪流照顧他們。但對於家逢變故,而後轉到機構安置的孩子來說,這個「家」仍有些不一樣。雖然多了許多人、有了很多溫暖關愛,卻也少了一份專屬的幸福。

  「雖然我的爸爸媽媽現在不會來,但是只要我乖乖,再等一下他們就會來接我了......。」有時候孩子會低頭細語著。在家園中,當孩子看著其他人都能陸續回家時,心中的焦慮與等待感總會讓他們的內心開始躁動著,因為他們比誰都渴望幸福、渴望被愛、渴望回家。

「家」,對於孩子們來說意義非凡。

  在充滿溫暖氛圍的家園照顧下,讓失依孩子每天得以健康快樂地長大,重獲有「家」的關懷與支持,是忠義基金會從事兒少社會福利服務以來不斷為孩子所堅持的。忠義整合民間及政府的資源,為弱勢兒創造最佳的利益,致力為失依孩子打造一個幸福的「家」!

用笑容取代淚水,讓失依的孩子迎向成長未來。

  忠義基金會常年照顧018歲失依兒少,提供全方位兒少安置教養與國內外收出養服務,65年來透過社會大眾的協助致力照顧近7,500位孩子得以安穩長大。更有超過400位孩子透過忠義收、出養媒合服務,重新擁有家庭的陪伴與專屬關愛,找到心中幸福的「家」!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