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一相片說明 - 600.jpg

龍龍在大廚的調教下,找到了未來成為大飯店主廚的目標

小龍的爸爸因毒品經常出入監所,媽媽又在生下小龍後就不知去處。被遺棄在公園的小龍,有14年的時間在育幼院裡長大。小龍說他曾2次逃離育幼院,因為那裡不是他的家。

初入高中雖深得師長的喜愛,但仍因圍毆事件、校內抽菸…而被迫中離。失學後不久,便染上毒癮…。接手小龍的法官,認為小龍的本質不錯,將他帶到了利伯他茲,不只進入了實習餐廳,也住進了小家園。

過去曾待過快炒店的小龍,說他學到的第一道菜就是「蛋炒飯」,小龍認為蛋炒飯是最快速又最方便的料理,可以很快的服務很多人。但小龍的不安全感,讓小龍像暴龍般的遊走在「留下」「離去」的邊緣,直到阿榮師傅的出現。

阿榮師傅原是五星級大飯店的主廚,又是大學餐飲科的兼任講師;在一次偶然的機緣,被基金會硬拉著幫忙照顧後花園裡的大小哥兒們。那段時間是小龍最穩定的一段時間,每天在師徒一對一的耐心教導,整個人都變得自信多了!尤其那盤「龍龍蛋炒飯」,經過大師的調教,幾可媲美阿基師的蛋炒飯。

小龍說他願意用「粒粒皆感恩」的心,因為過去種種的試煉與磨練,讓他更成長;那曾經走錯過的路、做錯過的事,現在都化為他成長的動力。半年後,小龍真的拿到了中餐丙級證照,小龍說他下一個目標是繼續進攻乙級證照,他想跟師傅一樣,在五星級大飯店工作。

小龍是我們眾多守護孩子中的一個,我們相信只要我們秉持一個都不放棄的信念,緊緊守候著「每一個都需要被照顧滿滿的小龍」,我們會看到生命的韌力會在愛中綻放。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