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一照片-600.jpg

「我的左肩上坐著一群惡魔,他們常常指責我、辱罵我、嘲笑我…我害怕他們的聲音被別人聽到;有時候我覺得這世界很可怕,有人要傷害我、有人在監視我、甚至有人知道我心底在想什麼;人們無法理解我說的話……」一個男子的獨白。

曾經,男子的世界很孤獨,醫生說他罹患了精神疾病需要接受治療;鄰居同事們排擠、霸凌他,說他是神經病、瘋子,認為男子會去傷害他們;在家裡,充滿了父母親自責與淚水,於是男子躲避人群、遠離世界,什麼事情也不想做,什麼話都不想說,整天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對生命感覺不到一絲絲希望和快樂。

透過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社工風雨無阻的去男子的家,持續關心與邀請男子來到協會,男子也漸漸卸下心防,並在建立關係的過程,得知男子的興趣是演奏薩克斯風,社工陪伴他重拾興趣,也邀請男子來協會做個小小的表演,男子答應了邀請,並在表演後得到大家熱烈的回饋。

    在良好的互動下,男子也終於願意踏出家門來到協會,並加入較有興趣的會務活動,與大家一同合作完成任務、交流彼此的經驗與看法,也逐漸與社工、會員們累積起深厚的友誼,男子對自己的能力與人際相處也越來越有自信,並向社工透露自己好想再去工作試試看,社工也與男子一同討論就業目標與準備。

    在準備過程中,常遇到一些困難與瓶頸,反覆練習仍難以達到工作要求的水準,內心也不斷冒出質疑自己的聲音「我真的可以嗎?」不過在社工及夥伴們的持續鼓勵下,男子也想起自己來到協會後,原本很多自認再也無法完成的事,都一個接著一個的辦到了,就越來越有勇氣,努力保持積極的態度與行動,最終也經過工作面談、測驗、面試的重重關卡,如願以償地找到庇護性職場的文書打字工作,並穩定就職。

  如今,男子想說的是精神疾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放棄自己的心,只要勇敢面對且接受治療與復健,罹患精神疾病的朋友們可以過正常且有意義的生活、可以享受愛與被愛的人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