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頁8家-600x220.jpg

2018年第四屆「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桃園少年之家」、良顯堂基金會、「愚人之友基金會」、「介惠基金會」、「蘭智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弘毓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藥毒癮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2018年第四屆傳善獎邀請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擔任評審機構,透過社福、企管、財管、會計師及媒體等不同領域的專家組成評審委員,負責得獎前專業審查、得獎後3年專業支持,希望能徵選出勇於創新、最具發展及高效執行力的計畫,期望這些優秀機構3年後能夠成就創新典範。

本次得獎機構涵蓋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藥毒癮等領域,包含:

「桃園少年之家」-在桃園長期辦理安置與輔導失親失養、受暴的更生少年,協助少年組成「大改樂團」,巡迴監獄及學校現身說法改過向善,成為「公益五月天」。

良顯堂基金會」-位於南投,為提升偏鄉兒少就業力成功率,結合在地小型企業,提供進入門檻較低、務實的職場訓練,協助弱勢及行為偏差少年能達到自立生活。

「愚人之友基金會」-在南投提倡「在地老化」模範生,結合在地暨南大學、社福、企業等,推出厚熊(互相)咖啡館,以互相照顧理念,建立在地照護典範推至全台。

「介惠基金會」-長期為屏東偏遠老人提供居家照顧服務,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理念,訓練偏鄉婦女成為照護員,同時解決婦女就業及老人照護問題。

蘭智基金會」-在宜蘭提供心智障礙者照顧、職訓、就業等服務,透過庇護工場,訓練工作技能,設計多元課程,提升中重度者身體機能延緩老化,減輕社會負擔。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位於台北,致力服務顱顏缺陷兒童及家庭,訓練有經驗的家長協助新手父母,提供到宅喘息服務,發揮同理心並創造就業機會。

弘毓基金會」-長期服務台中偏鄉遲緩兒家庭,改善就醫、就學問題,並協助新住民、單親婦女就業培力,翻轉經濟困境,進而回饋社會。

「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在台北協助戒斷毒癮者就業輔導,設立社會企業提供工作機會,穩定身心及經濟,復歸社會,並訓練「過來人」成為種子教師,同理對待。

傳善獎訂於11月22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進行頒獎,未來也會與壹電視、商業周刊合作,將這些優秀機構介紹給更多社會大眾認識,希望透過認識、產生認同,進而參與社福機構公益活動,幫到更多弱勢朋友。傳善獎希望能在社福機構、弱勢族群、社會大眾之間,建立一個善性循環。

想要更進一步瞭解這些優質社福機構請見「得獎名單」或是加入臉書的「傳善獎」粉絲團。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