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828-3.jpg

圖說: 孩子接下手作市集的邀約,

我們也帶著親手作的麵包迎向挑戰,直接面對市場需求。

位於南投埔里的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以兒童、少年及其家庭系統為服務核心,由陳綢兒少中心與陳綢兒少家園分別針對社區兒少與安置兒少提供服務,以『愛.關懷.陪伴』引導兒童、少年及家庭潛能的發展,進行從預防到復原的全人發展服務,提升正向成長能量以預防發生社會問題,讓兒少變成更好的大人,並且對生活環境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近年來因發現社區弱勢家庭的危機成因之一,多因弱勢家庭家長或家庭成員經濟不穩定導致,而追究更深層的原因則是肇因於這些家長早年進入職場的準備不足。良顯堂基金會看見了更根本的問題,於是以提升偏鄉地區兒少就業力與職業發展機會為目標,提供偏鄉兒少就業相關策略進行輔導支持,期能發展偏鄉兒童就業想像及建構友善青少年就業環境,集結社區力量來共好,進而使這些「未來的大人」都能為了穩定進入職場預做準備。

良顯堂基金會長期協助莽撞稚嫩的弱勢青少年進入職場,從陪他們演練職場人際互動開始,透過面試模擬、挫折支持到定期店家訪視;曾經有店家打電話大罵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這個小孩要做不做的幹嘛還送過來!」,但卻在幾次基金會社工的溝通協調之後說「能不能請你們再給這個孩子一次機會,如果連我們都放棄他,他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在過程中雖然經常得面臨失敗需要重頭來過的窘境,但在每一次失業再就業的過程,都是協助青少年長出就業力的經驗累積,良顯堂基金會在大埔里地區有許多友善店家,不只是有愛心的提供工作機會,也能有耐心與同理心的支持這群青少年持續在職場中生存。良顯堂基金會在長期的實務經驗中明白,青少年轉大人的階段無法獲得穩定與正向的經驗,那是會影響一輩子的,但大部分在青少年時期就必須踏入職場的工作者,不僅需要有人培養他、約束他與鼓勵他,還須要有友善的店家給予他們正向的引導、支持與機會,這群青少年工作者才有可能順利進入職場。

機構未來則是期待藉由資源輸入,協助發展「影響力」、「行政管理能力」以及「專業能力」三大力量,使機構於三年後能在偏鄉兒少領域發展出貼近服務對象需求的服務模式,並且能將這樣的模式擴大到其他區域,最大化社會影響力。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良顯堂FB  

《milk6379鳥地方》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