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厚熊咖啡館2.jpg

圖說:厚熊咖啡館讓社區更貼近長輩,

長輩在這獲得滿滿的活力

愚人之友基金會自921地震隔年成立以來,始終以守護偏鄉照顧弱勢為己任,十八年來致力於發展連續性、整合式的長期照顧及身心障礙服務,願意「為愛多走一哩路」,落實「在地尊嚴老化」。2016年入選衛福部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全國首發A級單位,並獲1519期商業週刊「『在地老化』模範生的運作模式--全台最棒長照旗艦店」的報導,但我們仍只是一本初衷:「要在需要的地方看見我們的責任」。

    「互相照顧-厚熊咖啡社區長照諮詢中心行動計畫」,是希望藉由公益、利他的分享,汲引出社區生生不息的龐大潛能—『社區力』,讓醫療、長照經濟困窘的台灣,看到解決問題的希望。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價值,都可以做出貢獻,那怕只是一點點無私的付出,都能產生共善、共好的影響力,老吾老、幼吾幼的『大同』社區,並非幻想!埔里是典型的農村,人口快速老化,青年人口外流,我們不敢奢望年輕人都投入長照產業,負擔起長輩的照顧。所以,我們提出「互相照顧」的概念,要讓埔里的長照不只是專業的人員在做而已,而是能夠吸引多元的產業與社區的民眾一起參與其中。

這並不是一個改變、提升自己組織的計畫,我們是希望改變這個社會!厚熊咖啡初步的推動已經獲得社區熱烈的迴響,我們真的相信未來一定會成功,並成為台灣社會的典範!感謝傳善獎不遺餘力『傳遞』善念、實踐善行,幫助我們對高齡友善、成功老化做出最有價值的貢獻,並且讓這『厚熊文化』有機會能夠代代『傳承』,止於至善。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