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B-2.jpg

圖說: 持續監測心智障礙者生理狀況,

設計多元課程延緩老化,減輕社會負擔。

和煦陽光灑在綠草如茵河岸上,一旁溪水緩緩流動著,涔涔水聲伴隨鳥鳴,綠地上人們三五成群,握著球桿,專注地將小白球打進果嶺上的球洞中。這裡是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全國第一座公園高爾夫球場,今年年初啟用,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運動。

球場上一隅、一群來自蘭陽智能發展學苑的服務對象,神情專注的揮出每一桿,蘭陽智能發展學苑距離球場不遠,每星期三早上,他們會由老師帶領,從學苑走到球場,一同體驗揮桿樂趣。

衛福部統計,血壓過高及體重過重,是國人常見健康問題之一,身心障礙者更為嚴重,根據蘭智基金會資料,服務對象當中,41%有血壓過高的問題、更有高達63%的學員體重過重,這個比例超出一般人近倍,顯見改善體適能刻不容緩。

蘭智基金會附設蘭陽智能發展學苑,鄰近安農溪畔公園高爾夫球場,有著地利之便、加上在地三星鄉尾塹社區全力支援,因此規劃了「歡喜揮桿」體適能改善計畫,以公園高爾夫球運動為主軸,搭配體適能相關課程及可食風景計畫,針對不同障別的服務對象,規劃強度不同的體能活動。

蘭智基金會表示,體適能改善,不是短期內可完成,這項方案預計以三年為期程逐步推動,最難解決的是資源問題,幸經過層層評選,入選傳善獎,獲得震旦集團伸出援手,挹注三年一千兩百萬元經費,讓我們能夠無後顧之憂,逐步達成目標。

身障者老化速度遠較一般人來得快,而機構募款速度比不上身障者老化速度,所以透過加強體適能,延緩老化,相對地、推動設立老化家園「田心歡喜家園」顯其急迫性,基金會已購妥建置所需土地,刻正積極籌募建設經費,「田心歡喜家園」的籌建,將是蘭智未來幾年間,最重要工作之一。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