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弘毓多元療育-身障兒運動會-小運動員克服肢體困難走完賽程,得到自信與肯定.jpg

圖說: 弘毓多元療育-身障兒運動會

小運動員克服肢體困難走完賽程,得到自信與肯定。

偏鄉早療兒天天盼 弘毓到宅老師來了

 「耶!老師來了!」家住偏鄉的兩兄弟7歲小傑和5歲小明為輕度智能障礙,最大的夢想就是去上學,無奈因交通和經濟問題無法就學,弘毓基金會安排老師到宅教學,每次上課,兄弟倆一早就起床準備,甚至期待地站在家門口迎接老師。

原本孩子伴隨有輕微自閉症,經1年多教學,孩子倆變得活潑愛說話,與人互動及生活認知也都更好了,順利銜接國小和幼兒園課程。弘毓基金會規畫設立偏鄉據點服務,為偏鄉遲緩兒家庭打造一座學習園地!推廣早療觀念、提升孩子盡早接受療育的機會,也提醒家長留意孩子發展,把握早療黃金期。

新住民姊妹逐夢 弘毓樂當墊腳石

越南新住民小芳因家庭變故成了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靠著工廠技術員收入勉強支持一家5口,但她始終有一個夢想,希望在臺完成在越南沒有拿到的學位。考量家庭經濟及照顧,10多年來半工半讀,一路從國小念到研究所,同時在弘毓協助下考取通譯人員合格證書,讓生活時間更具彈性安排,兼顧家庭、學業與經濟。

弘毓基金會辦理通譯人員考試拓廣新住民求職路之外,也知曉他們因生活圈有限不易接案,更進一步協助拓展管道與機會,讓新住民展現能力獲得成就和認可,另也開辦新住民生命故事展覽,讓多人看見他們。

弘毓基金會長期投入發展遲緩兒童及新住民家庭服務方案,自民國92至今已累積服務至少8,000戶的弱勢婦幼家庭。我們以「哪裡有需要,服務就來到」的服務理念深入台中山區、海線等偏鄉地區,協助遲緩兒的就醫、復健、就學,以及幫助新住民、單親婦女度過困難。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