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u-新聞稿相片1 說明 - 本會透過三家社會企業讓藥癮者復建工程得以落實(圖為本會九個菓子銷售團隊展售監獄和優質廠商產品).jpg

圖說:利伯他茲透過三家社會企業

讓藥癮者復建工程得以落實。

九個菓子銷售團隊展售監獄和優質廠商產品。

自2001年起即以「一個都不放棄」的理念,一步一腳印地穿梭在各監所,服務內容包括釋前的教化到釋後的訪視輔導、就業媒合、家庭重建、急難救助、租屋協助、卡債協商…等。

後因看到校園毒品的氾濫及新興毒品的嚴重性,青少年毒品防治與輔導也成為我們近十年來的工作重點,服務內容包括校園與裁罰講習宣導、高關懷與非行或虞犯少年輔導、司法少年與藥物濫用兒少輔導。此外,機構也承擔高風險家庭服務及社區工作,以及少年緊急短期安置和無家可歸司法少年之中繼家屋服務。

在就輔及職能培力上,機構除為藥癮更生人成立就業輔導組外,也陸續成立三家社會企業–七品聚實習餐廳、心聚點咖啡小棧及九個菓子銷售團隊,期讓藥癮復建工程得以落實及深化。

機構最大特色就是多元、專業和熱情,為讓這個由社工、心諮、犯研、就輔、生輔、行銷、企劃以及種子教師共同組成的百人堅強團隊,能繼續以「無懼的堅持、無距的愛」勇敢地站在毒戰的最前線「撈人」、「堵人」、「再生人」。

在長達半年的準備期中,機構獲益良多,也期望未來三年能藉著這個1200萬的獎項,讓我們的種子教師養成中心與第四家社會企業–物業中心得以順利成立,並讓藥癮收容人監外作業之中繼職場和藥癮者喘息庇護工廠之計畫得以實踐。

機構積過去二十年之經驗認為,如果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實地執行典範效應以及多元化的職能培力與職能再造,將是陪伴藥癮者復歸社會的最後一哩路。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