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身體障礙~你也可以是英雄!顛覆你的主觀意識,將「礙」變成「愛」

想要揮汗如雨的感受,對一群身心障礙者來說是難得的經驗,臺灣目前達116萬多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約占5%,還有許多偏鄉地區的身心障礙者沒有被確診。弘毓從偏鄉地區服務中看見需要,看見身心障礙者在家庭及社區中容易因障礙而被過度保護,更形成身心能力退化及社交退縮,故從106年起辦理一場讓身障孩子們都難忘的運動會,「我是小英雄運動會」,讓平常鮮少參加運動賽事的身心障礙兒童與長輩一起感受揮汗的過程,而這個過程,讓家人們都感動不已,他們從未看到自己的孩子或者年邁失能的父母可以做到這些運動,競賽項目有80公尺賽跑、投壘球、踢球、障礙賽,訓練運動員的平衡感、增強注意力,鍛練肌力與耐力並建立自信心。

600-1017弘毓基金會-身障兒童透過志工及家人的鼓勵投出漂亮的一球,讓家人非常感動!.jpg

圖說:弘毓基金會-身障兒童透過志工及家人的鼓勵投出漂亮的一球,

讓家人非常感動! 

顛覆以往跑得快的人才能參加運動會的觀念,拋開舊觀念,讓身障兒童及長輩也能參賽,完成在學校及社區不能做到的事,平凡的運動會,可能對一般人來說是多麼簡單,甚至不想參加,但對身障兒童及長輩,卻是意義非凡,他們需要更多的機會,才能讓自己變得與大家一樣,讓這些特殊變成平凡,每個身障兒童、長輩都能成為場上最耀眼的一顆星。

6歲的凱凱為智能障礙極重度,外表看起來與一般孩子無異,但在學習上及人際相處,卻很需要幫忙,凱凱情緒衝動常無法自我控制,更無法自我照顧,長期仰賴家長協助,生活大小事都依賴爸媽,教養辛苦,少有機會參加社區活動。透過特殊兒童運動會安排志工協助,讓家人看到孩子是有能力的,且透過協助能完成運動項目,家人看到凱凱擁有不同以往的表現,孩子完賽後得到專屬獎牌,露出了自信開懷的笑容,表現令家人感動。希望讓這份感動化成鼓勵,「小英雄運動」期待讓像凱凱這樣的家庭可以得到更多的鼓勵。

600-1017弘毓基金會-專屬特殊兒童的獎牌及參賽證明,讓他們充滿自信的笑容.jpg

圖說:弘毓基金會-專屬特殊兒童的獎牌及參賽證明,讓他們充滿自信的笑容

國內身心障礙者可能因年齡、疾病等擔憂而被過度保護,容易有無法獨立完成事情的想法、缺乏動力或不願與人互動。小英雄運動會傳遞的理念是無論先天或是老化導致身體、心智上的障礙,都不應該限制一個人持續挑戰自我的可能,無論是高齡長輩或身心障礙小朋友都是顛覆傳統觀念的運動員,面對充滿挑戰的每一天皆展現生命鬥士的韌性。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