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家庭生活的無以為繼

剛滿一歲的浩浩(化名),是家中第四個孩子。原本應該歡喜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是因著浩浩身體的問題,就已經經歷了許多手術。他們家原本生活就相當清苦,越南籍的媽媽獨自一人照顧孩子們,爸爸則是在外地工作賺錢,但收入也不穩定。浩浩出生後,各樣的手術醫療費用,加上生活用的尿布和奶粉,這些支出便壓垮了整個家。為了生活,媽媽每天費盡心思,也因此長期甲狀腺分泌失調而相當瘦弱,浩浩出生後,更讓她陷入了焦慮。

600_3.jpg

左圖:剛滿一歲的浩浩,因著身體問題,已經動過多次手術,著實令人心疼。

安得烈即時的伸出援手

在這緊急的時刻,安得烈得知後便提供嬰兒食物箱,開始每月定期提供浩浩尿布和奶粉來幫助浩浩一家,按著浩浩的需求,提供需用品牌的奶粉和合適尺寸的尿布。

媽媽看著我們,不住的道謝,感謝有安得烈幫忙照顧浩浩的生活,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透過透過食物銀行計畫,募集社會各界資源提供「膳糧食物箱」、「嬰兒食物箱」和「專案食物箱」,每月幫助全台超過5000位弱勢家庭孩童,幫助他們免於飢餓,健康長大。

600_2.jpg

圖說:為了生活,媽媽每天費盡心思,也因此長期甲狀腺分泌失調而相當瘦弱。

貧窮是社會問題的根源

像浩浩家所面對的生活困境,其實在台灣社會的角落邊緣仍有需多等待幫助。這些家庭的孩子複製上一代的經驗,繼續過著同樣的生活,更甚者,因為教養的不足、思想的偏差給社會帶來了無可挽回的傷害。

安得烈的服務和理念

面對飢餓和貧窮所帶的社會問題,安得烈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就往那裏去」的精神回應這世代的挑戰,長期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關懷台灣15歲以下的弱勢家庭兒少,幫助他們身心健全發展。孩子是下一代國家社會的希望,扶持弱勢家庭兒少同時也是在投資未來的希望。讓這些孩子們不因飢餓貧窮的影響身心靈成長,透過愛與關懷,他們都將成為下一個世代的祝福。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