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檢測出我的孩子是單側唇顎裂時,我就開始為孩子編寫以「悲劇」發展的劇本,越往下想,眼淚就越發無法停止……

懷孕中期,我們知道了懷睿唇顎裂的消息,我們帶著沉重的心情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找社工諮詢,社工告訴我們,每個父母都跟我們一樣不知所措,但現在醫學發達,只要動手術就能修復好,只是,我對這番話半信半疑,直到看了脣顎裂手術後的照片,就像給我和先生打了一支強心針,讓我們在黑暗中看見光,安定了下來。

我跟先生發現,其實只需要一份「勇氣」,簡單的相信,並打從心裡接納這個「特別」的孩子,他將打破我們對所謂「正常」與「完美」的認知,而重新詮釋一份「因著愛,我沒有缺陷」的一份美好的生命價值!

600_唇顎裂孩子的生命值得你關心:四歲時的懷睿已經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帥哥,經常跟著爸媽擔任志工,幫助其他脣顎裂小朋友順利來到這個世界上。.jpg

圖說:四歲時的懷睿已經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帥哥,經常跟著爸媽擔任志工,幫助其他脣顎裂小朋友順利來到這個世界上。

基金會舉辦的任何活動,我們一律參加。從懷睿出生後的「新手父母成長團體」,到隨著年齡成長,各個階段各有合適的活動讓孩子單獨參加或全家一起參與。懷睿也從活動中得到自信跟快樂,而我們不再內疚自責,「悲劇」變成了「喜劇」。

後來,我們全家人都成了基金會的志工,只要有任何家庭,因為懷了唇顎裂孩子而猶豫是否生下時,我們就會帶著懷睿給他們看,請他們放心,因為顱顏孩子也一樣可愛!

現在我的孩子8歲了,我很感謝天父讓我明白這缺陷並不在孩子的身上,而是在我們大人的身上,當我們的心願意被修補,孩子臉上一點都不會有任何的異樣,而當我們這麼「正常」看待我的孩子,孩子也會這樣健全的看待自己。

600-脣顎裂孩子的生命值得你關心:現在八歲的懷睿依然跟著爸媽擔任志工,在某次介紹唇顎裂的場合上,甚至跟媽媽說:不用跟別人介紹我叫什麼名字,重點是要讓大家認識唇顎裂。.jpg

圖說:現在八歲的懷睿依然跟著爸媽擔任志工,在某次介紹唇顎裂的場合上,甚至跟媽媽說:不用跟別人介紹我叫什麼名字,重點是要讓大家認識唇顎裂。

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醫生曾說:「給生命一個機會,生命會走出自己的路!」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陪伴了每個顱顏家庭走過每個關卡,用愛彌補生命的裂痕,長出美麗的花朵。孩子們教會了我們去承擔生命的重量,懂得了接受不完美會讓我們更完整。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