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在四個月大的時候,發現右手無法正常舉握,即便看了三家醫院仍找不著病因。直到一歲,腦幹檢查出有五乘三公分大的腫瘤,腫瘤壓迫到腦幹神經影響身體反應,當時小龍幾近全身癱瘓;由於年紀太小,動手術成功率僅有百分之七,直到一歲半時才選擇螺旋刀放射治療。原以為成功讓腫瘤變小,卻在國小三年級發生變化,醫生評估必須開刀拿掉第四腦室的腫瘤。這個過程,讓小龍覺得很難受,他希望腫瘤不再變大,身體可以健康。

在學校,小龍要面對寫字慢,和被同學嘲笑的壓力。但在彩虹愛家生命教育的課程中,因彩虹媽媽(志工)常分享立志的生命故事,激勵小龍不因自己的身體障礙,反而積極參與各項活動,樂觀積極的態度和努力不懈的復健,使他克服身體上受限的挫折,讓師長及彩虹媽媽深受感動。

600-邱小龍_於生命教育體驗營,參與職能體驗.jpg

圖說:小龍於生命教育體驗營,參與職能體驗

彩虹媽媽曾經在課堂上問小龍:「生命為什麼存在?」他不假思索的說:「生命是要幫助他人,生命可以讓別人開心。」一份單純的信念,帶出真實的行動,他以幫助同學和老師,為最大的滿足和快樂。他也相信生命教育中提及,每個人都是有價值,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喜歡打籃球的他,努力練習跑步、投籃、運球,他的夢想是成為一位籃球國手。

600-邱小龍_獲本會生命小勇士獎助學金.jpg

圖說:小龍獲本會生命小勇士獎助學金

面對現今孩童教養與關懷照顧的需要而言,父母忙於應付生計、教養觀念與學習資源的缺乏或隔代教養等因素,孩童的陪伴易被忽視。「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希望透過正向生命性念的傳遞和播種,陪伴孩子在成長的這條路上有盼望和力量,看見小龍生命的蛻變,讓彩虹愛家深信生命陪伴生命,可以漸進看見孩子們面對現實生活的困難與不容易時,有著不一樣的想法和行動,讓孩子們勇敢跨步,追逐夢想,綻放生命獨一無二的色彩。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