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他能力最大化,讓他擁有成就感,助他認識生活美好。

阿綸過去在幼兒園上課時,整日都跑來跑去、不斷吼叫、隨地大小便,對老師及家人而言是個不知道如何教導的孩子,直到遇到了中心的社工及教保員,改變了阿綸與家人的人生。

來到院內接受服務時,社工看出阿綸對新環境的好奇及恐懼,陪伴著他度過在學校的每一個時間,帶著他走訪中心的每個角落,讓阿綸知道大家對他的關心;教保員藉著短時間的相處,找到了他喜歡助人的特性,開始嘗試給予責任,讓他外出課程時幫忙提東西、學習幫助無行走能力的同學,阿綸因要專心完成老師的交代,逐漸不會亂跑了,也會主動推輪椅,他的轉變與成長從院內開始產生變化。

600-天使的小幫手.jpg

圖說:天使的小幫手

阿綸家中為養豬戶,每次到豬舍時總需要家人特別在旁照顧,也不太有勇氣接近豬群,但經過在學校兩個月的助人訓練,媽媽很高興的向教保員表示,阿綸現在可以學爸爸拿著棍子趕豬了,家人也不用一直要跟在他身邊怕他亂跑了,看著阿綸幫忙趕豬成功時的笑容,家人也感染了那天真的笑容,終於能夠放下長久以來的擔憂,並且更有勇氣的陪伴阿綸走過未來的路途。

600-阿綸趕豬.jpg

圖說:阿綸趕豬

一直以來勝利之家不斷秉持著陪伴與支持的角色,給予服務對象尊嚴的恢復、誘發其潛能的甦醒、給予家庭生活品質的提昇,透過不斷的努力讓服務對象展現自信,如同阿綸一樣,現在的他天天開心到學校上課,且會主動向教保員及同儕打招呼,或許現在他還是會跑來跑去,但能夠看到阿綸不再是漫無目的的參與,而有了生活的目標,也了解自己的身旁有許多關心且愛他的人,所以自在的模樣會在愛他的人面對無止盡的展現。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