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地區又發生一件青少年打架事件」這是我們時常在電視新聞媒體聽到的,人們時常給予偏差行為少年否定、評論、遺棄甚至給他們貼不好的標籤,但在張進益牧師的心中卻給予了這些青少年們不同的展望,因為張牧師知道這些孩子的背後都有一段坎坷的故事。張進益牧師的生命故事也是這些孩子們的典範與激勵,桃園少年之家讓這些少年們感受到相似爸爸媽媽的愛,透過信仰與耐心培養這些孩子走向正確道路,沒有人天生就想要當壞人,他們只是需要一個溫暖的家,而每位孩子都是值得被愛的。

「大改樂團」被稱為公益界的五月天,成員來自失親失養、破碎家庭、偏差行為或是遭受家庭暴力的高關懷更生少年,被人認為是「無藥可救」的一群孩子,卻在「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透過音樂、課輔、團體活動、愛與陪伴下,讓一個個問題少年走出自我懷疑、陰霾灰暗的關卡,找到目標,恢復正常生活。

600-桃園少年之家-文稿二2-1.jpg

圖說:飛行屋公益音樂會記者會

大改樂團的團長聖凱與主唱聖豪是親生兄弟,原本在家中過著幸福生活,在聖凱讀幼兒園那年,因媽媽的離家,年紀幼小的兩兄弟,因此成為單親家庭,聖凱10歲時爸爸選擇再婚,繼母帶著與前夫所生的大哥哥一同進入家中,大哥哥時常家暴他與弟弟,聖凱開始懷疑家庭環境,決定要帶著弟弟逃離這場噩夢,開始過著糜爛的生活,他帶著弟弟聖豪到處砸店、偷竊、搶劫、暴力行為…等兩兄弟曾經是桃園警方眼中的頭痛人物,進出派出所、少年隊無數次,最後進入少年監獄

薩斯風手泰連年幼時,家裡發生一場火災,而這場火災奪走了無辜的四個生命,媽媽、弟弟和妹妹,媽媽肚子裡還有一個弟弟,四個親人就這樣被活活燒死。非常自責的泰連告訴自己:沒有能力挽救親人的我,也不想過上好日子,從此之後在外過著荒唐、無盡的歲月,泰連說:從小一直對自己非常自責的我,很幸運的能來到這裡。回想到過去,換作是別人也沒有辦法,所以泰連從拾信心,用自己的笑容去面對生活。

鼓手文恩從小父母離異,由原住民的阿公阿嬤帶大。在鄰居的眼中,他是個每天吃檳榔,蹺課打網咖的怪小孩。因著家庭功能的不足,青少年時期他開始跟朋友偷車,某天,因為不小心騎到朋友的贓車,而被判到少年之家,雖然剛開始很不適應少年之家,但是,現在他非常喜歡這裡,在少年之家的日子,是他從小到大笑聲最多的地方。

吉他手大地的父親離開,母親受不了打擊得了重度憂鬱症。從大地六歲開始,母親只要發病,就會拿著縫衣針扎大弟和妹妹的身體,而且一定要扎到看見一顆顆的血珠流出來,母親才肯罷手。因為她說,那是為了要把他們的髒血放掉,那是為了他們好。大地說,後來被扎得都麻木了,在校也是被霸凌的孩子。大改樂團的成員不約而同的來到桃園少年之家,剛到少年之家時,團員帶著叛逆的氣息,慢慢的感受到張進益牧師的用心,指引他們方向、正向的人生。從此,這裡是他們最溫暖的家。

600-桃園少年之家-文稿二-2.jpg

圖說:全院生及工作人員暑假監獄巡迴

從迷失的青少年變成自信滿滿的樂團,每一個成員都曾歷經生命轉化更新的美好,用音樂傳遞正能量,來改變世界是他們的夢想,為改變這世代的青少年。大改樂團目前在校園、監獄、社團、教會巡迴反毒宣導,給予還在迷失的青年們走向正確的道路,曾在演講結束後,有一個小妹妹聽了大改樂團成員的故事,哭了很久,並告訴我們說自己的爸爸媽媽市擺地攤維生,覺得很丟臉,只要需要幫忙時,他就故意不回家。直到聽完大改樂團的故事後,發現自己多麼的幸福,小妹妹回到家和媽媽道歉並和爸爸媽媽一同開心的去擺地攤,相信大改樂團的宣導帶給大家是正面的力量,用生命去轉變生命。

生活周遭還有需多正在迷失的少年們,也許不能決定自己的原生家庭,當那些孩子需要關愛時,給予指引他們是走往正向的道路「沒有人天生想當壞人,而是每一個人都是需要被愛的」,桃園少年之家在張進益牧師兩夫妻的帶領下,給予那些迷失的小羊們,滿滿的愛及幫助,更是利用信仰的方式帶領孩子,少年之家收容那些非行少年,使他們在愛中成長,培養他們在未來展望上有更多的突破。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