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屆傳善獎頒獎典禮

傳善獎用愛送暖 加值善的環循 讓幸福持續不中斷

新增_合照_1-600.jpg

圖說:第四屆傳善獎頒獎典禮,震旦集團董事長暨陳永泰公益信託監察人袁蕙華女士(左五) 親自頒獎,領獎代表由左起分別為: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執行長、良顯堂基金會張英陣執行長、愚人之友基金會李希昌執行長、介惠基金會施欣錦執行長、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周涵君執行長、蘭智基金會余江文董事長、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翁芬華董事長、弘毓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陳永泰公益信託王景賢總幹事。

由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協辦2018年第4屆「傳善獎」於11/22下午假台北君悅酒店舉行。現場吸引超過300位社福機構代表與關心公益事務的民眾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動人時刻。

頒獎典禮溫馨感人,由陳永泰公益信託監察人袁蕙華女士親自頒獎,現場播放得獎機構製作的專題報導,讓與會民眾能深入瞭解8家得獎機構的付出與努力,認同他們的付出,進而參與社福機構公益活動,此外,特別邀請壹電視新聞部陳雅琳總編輯進行專題演講,她以長年專業報導的經驗,讓社福機構能從一般民眾的視角,瞭解媒體需求、善用媒體,從點、線、面串連,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主辦單位王景賢總幹事開場致詞時表示,「傳善獎」從2015年舉辦第一屆至今第四屆,已有29家中型社福機構得獎,傳善獎提供每家機構每年400萬、連續三年1,200萬的穩定支持,希望優秀機構能無後顧之優去創新、成長、茁壯,並透過各種媒體平台推廣優秀機構,帶入更多資源。今年更提供獎助學金,鼓勵社福機構人員進修,提供弱勢族群更完善服務。

明(2019)年第五屆「傳善獎」將持續維持八家名額,參加門檻維持為2000萬到1億,希望能夠與更多優秀的中型社福機構合作,更有效率的回饋社會。王景賢總幹事也特別提到,從下週起,在壹電視由陳雅琳總編輯製播主持的「新聞深呼吸」將連續8週報導今年得獎機構的感人故事。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鄭信真理事長指出,「傳善獎」以協助中型機構成長,並提升整體營運為核心,透過長期陪伴與支持,讓機構持續茁壯,第四屆起,由自律聯盟擔任評審單位,他也特別感謝過去三屆協辦的聯合勸募基金會,留下良好的軌跡讓他們依循,在未來,將繼續對涵蓋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藥毒癮和新住民等重要議題的得獎機構提供專業支持,期望這些優秀機構3年後能夠成就創新典範。

陳雅琳_600.jpg

陳雅琳總編輯長期關注人權議題,在發表專題演獎時表示,今年的重點是「把愛說出來」,社福機構照顧政府照顧不到的社會角落,總是盡心盡力地付出,但如何獲得更多資源、集結更大力量,讓社會共同看見我們在乎的迫切的議題?她以自身故事為引,用媒體人的角度鼓勵大家離開同溫層的視野,找出故事焦點,運用故事行銷的力量,找出被認同的特點及價值,進而引起媒體的共鳴,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才可能拋磚引玉,讓善的力量傳遞,源源不絕!

桃園少年之家「大改樂團」-600.jpg

現場由來自得獎機構之一的桃園少年之家成立的「大改樂團」帶來精彩演出,以樂團成員共同創作的歌曲「I am with you」,說明他們一路以來的心情,獲得滿堂喝采;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執行長也在現場分享自身經歷,他認為社會上多數人對於這群孩子有刻板印象,大改樂團透過在全台監所、校園巡迴表演,以自身蛻變過程勉勵受刑人及身陷迷惘的孩子,透過對生命的詮釋,傳遞正面能量,用生命來影響生命。

陳永泰公益信託為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於2015年開始第一屆傳善獎,希望藉由優良的社福機構,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給弱勢族群。今年第四屆傳善獎經5個多月審核,由「桃園少年之家」、「良顯堂基金會」、「愚人之友基金會」、「介惠基金會」、「蘭智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弘毓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多元面向,包含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藥毒癮等,這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傳善獎希望能透過實質的支持,增加社福機構的能見度,號召社會大眾的主動參與度,讓善性循環能開枝散葉。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