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志工深耕於北頭城社區,為行動不變的長輩做居家服務

 

照亮北頭城角落 聖方濟安老院延續愛的故事

今年第五屆「傳善獎」經過審核與評選後,感謝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支持白永恩基金會《愛在海隅~頭城長照網路發展計畫》,以三年時間,建構全頭城在地、友善的長照網絡,預計在沒有弱勢老人服務的宜蘭頭城北邊新設據點,提供送餐、日間照護、交通接送及關懷訪視,為長者提供善生善終、成就生命價值的長照服務,讓服務深入巷弄、能夠「想得到」、「看得到」、「用得到」。

阿聰和太太都是多重障礙的長者,社區關懷訪視時,志工看見阿聰臥病在床、身上長了褥瘡,聖方濟安老院即刻動員,清理家庭內外環境,提供生活物資,並幫忙連結所需福利資源。三年前阿公身體日漸衰弱,安排住進聖方濟長照養護中心,阿嬤也開始到聖方濟日照中心,夫妻倆每天見面,沒有雙老照顧壓力、還能互相關心。

像阿聰夫妻的長輩,在北頭城比比皆是。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聖方濟安老院是頭城唯一的老人照顧機構,由天主教的神父修女們默默提供服務五十年。

頭城過去居民多以捕漁為生,隨著漁業沒落、年輕人出走,頭城的老人比例不僅超越宜蘭也超越全國平均。為了讓老人家的生活更豐富,獲得需要的照顧,長照服務需要更普及、更多元性,凝聚在地友善力量,提供及時、優質的服務,是白永恩基金會要在地努力推動的。

過去神父修女以時間奉獻生命如今他們已年暮退休,正是需要接棒的時候,呼籲社會大眾一同支持,讓愛繼續延續在社區最需要的角落,與白永恩基金會一起照顧需要的長輩。

 

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