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 戒治成功者至各機構及教會分享自身經歷,以不同的身分回到社區。

 

阿成(化名)因吸食海洛因而進入沐恩之家,剛開始入村時,總想應付家人期滿後離開。待了幾個月後,某天與新進戒治弟兄產生衝突,甚至要大打出手。此時一位50多歲的芬蘭女宣教士,站在這兩位憤怒的彪形大漢中說:「要打就打我吧!」阿成開始思考,是什麼讓她願意為我這種人付出。經過一年半的課程和陪伴,阿成漸與家庭的關係恢復外,也對自身成癮的根本因素及「改變的價值」深入了解。於滿期時,決定進入第二個一年半的培訓課程。透過陪伴戒治者,同時堅固自己也幫助別人。

阿成的父親有一天將他叫到跟前,握著他的手說:「感謝上帝不僅可以讓我看到你戒毒成功,更見你可以幫助別人,過去心裡總想,這輩子可能再也無法見你戒毒成功,但如今我可以以你為榮,我已年邁無其他東西可贈,但我把最珍貴的東西給你。」就把手上的戒子拿下來交給阿成,這是父母親的結婚戒指,也是父親最寶貴的東西套在阿成手上,是恢復、是傳承、更代表著一雙雙需要改變的手,需要我們伸出去,沐恩就在此願景中,伸出手幫助一位戒治者,讓他們不僅僅不吸毒,同時培育他們也能伸出手陪伴更多需要的人。

戒治服務不只是結束一個惡的循環,更產生一個良性的循環。一人吸毒全社會受害,但一人成功,從被助者提升為助人者時,帶出生生不息-新的影響力、新的價值和新的形象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基督教沐恩之家」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