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善獎臉書第13波【你留言我來買】活動,邀請大家留下對美好庇護工場身心障礙朋友的鼓勵,每一則鼓勵震旦集團就會採購一包身心障礙朋友親自栽種的青菜轉贈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學習自立生活的學員們享用。

05-03-1美好.jpg

美好庇護工場是專為身心障礙朋友所設立的,成立於105年9月,位於桃園龍潭銅鑼圈的台地上,我們是桃園第一間以生產銷售「蔬菜」為主的庇護工場,提供庇護性就業者在實際就業環境雷同及促進工作技能養成的訓練農場,期待每位庇護員工都能從中找出自己的潛能及認同,習得一技之長,期待有天能夠「自立自養,融入社會」,為家庭、社會貢獻力量。這群孩子努力辛勤的工作,每個月除了回診請假外幾乎全勤,當孩子第一次享受所謂的員工旅遊、員工尾牙、特休假時露出了驚訝不敢相信的表情,開心的說:「我們是上班不是上學,我們會賺錢有領薪水,我們是大人不是小孩子了…」孩子透過這份工作獲得成就與自信,格外珍惜這份工作機會,我們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

體認自己另類的幸福

感謝震旦集團提供以購代捐的回饋方式,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們,讓他們能有更多訓練技能的工作機會,種出更多無毒營養的蔬菜,不僅幫助庇護員工,讓他們創造出屬於自己更多的可能,以手心翻轉方式賺取自己的薪水,從接受別人的給予到有能力自立。透過你留言我來買活動,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下簡稱脊損中心)來到庇護園區參觀,互相學習指教,也看到了我們的需要,傷友運用在脊損中心學習到的電腦專業,免費幫我們製作了一支宣傳影片,讓更多人能認識我們,讓我們有更多機會被看見。期間我們也受邀參與脊損中心舉辦的「愛相髓健走活動」,庇護員工主動積極參加,在活動中看見傷友不用他人協助推輪椅,堅持自己走完全程,更加體認自己的另類幸福,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認真、堅持,才能完成使命走到終點。

05-03-2美好.jpg

互助互利的火花

因為你留言我來買的活動牽線,意外的讓脊損中心與庇護工場蹦出互助互利的火花。在本次活動過程中,獲得傷友們對庇護員工的肯定,分享對蔬菜的意見回饋,讓我們能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能。你留言我來買的活動不僅是單純的一場活動,它增加庇護員工的就業機會,更實實在在的鼓勵到庇護工場的所有人,甚至讓外界的人能看見我們,受到媒體的關注,陸續地方電視台、年代電視及壹電視都主動來採訪報導,這些都是我們從沒想到的後續效益。

05-03-3美好.jpg

美好的生命故事

我們也將美好庇護員工勵志的生命故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就像是小凡是位人際互動需加強的自閉症者,就業服務員為了加強小凡人際互動及銷售學習,固定每個禮拜由就服員陪同至社區將蔬菜配送給每位會員,小凡從一開始害羞及感到焦慮不安,經過半年多的訓練與指導,小凡在每次配送蔬菜時,主動表示會幫忙將蔬菜親送給會員,並且向會員介紹配送的蔬菜種類,雖然還無法認識多種蔬菜,但看到小凡不畏艱難堅持的學習態度並常常向就服員分享努力工作的點滴。小凡現在遇到蔬菜產量多時,已經能自行打電話向親友銷售,可以當很稱職的銷售員。庇護員工們藉由震旦集團的「你留言我來買」的活動,身心障礙者學習訓練的機會,讓我們用無毒蔬菜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們勇敢往前走,期許您我的協助與支持,能幫助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讓身心障礙朋友們更勇敢往前走,讓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翻轉人生。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美好庇護工場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