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案逗相報~~

公共電視幫2019傳善獎得獎機構所製作的國中小品格教育及生命教育課程教案,部分實體已先於本月送到偏鄉國小。8家得獎機構服務涵蓋兒少、老人、疾病、身心障礙及藥毒癮等面向。透過影片及教案探討學習,期望讓孩子們從小開始培養正向及良善的觀念,歡迎大家盡量使用,以下為2019傳善獎影片教案使用說明函,提供給老師參考喔!

相關影片及教材資料皆已公告於傳善獎網站,請逕自以下方連結免費線上觀看及下載使用-

    (一)教案及學習單https://reurl.cc/vjko

    ()影片線上看https://is.gd/hRilos

傳善

2019傳善獎影片教案使用說明函

親愛的教師您好:

    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鼓勵社福機構以創新、有效率的方式,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好的服務。

    2019年八家得獎機構分別為「自閉症基金會」、「博正兒童發展中心」、「善慧恩基金會」、「沐恩之家」、「白永恩基金會」、「瑞復益智中心」、「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真善美基金會」,並與東森電視合作,針對這些獲獎機構拍攝【傳善獎】系列影片。

    公視組成傳善師資團隊,延續影片內容設計教案及學習單,可作為綜合活動領域課程之教材,期盼透過教育讓更多孩子認識這些優秀機構、看到各領域的狀況與困境、進而認同其付出的努力,將來願意參與公益事務,建立善的循環,讓善傳遞開來!

2019傳善獎影片教案,內容及建議使用方式,說明如下:

一、影片教案手冊:8家社福機構影片簡介,並完整收錄國小4篇、國中3篇、高中3篇,共10篇教案及學習單。

二、影片DVD:8部影片選單,每部影片的社福機構故事約6-8分鐘,可選取全部播放,或可依授課需求選擇單集播放。

三、教案學習單DVD:10篇教案及學習單.pdf檔,內容同手冊教案。歡迎各級學校教師從中選用教案,並可將學習單以A4格式列印使用。

如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敬請洽詢公視服務信箱 pub@mail.pts.org.tw

相關檔案亦可Email至 auroratrust@aurora.com.tw  索取。

教案及學習單亦可線上下載,影片可線上觀賞,歡迎老師踴躍使用。

我們在節目與教育推廣的每一份用心,希望能傳遞給師長及孩子!

 

謹此,敬祝 教安

陳永泰公益信託、公視 敬上

2020年5月

教案.png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