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六)

現代婦女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0年邁入第六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這些優秀機構值得您認識。

1-3.關懷受助個案.jpg

關懷受助個案

現代婦女基金會前進社區  做受暴家庭的「後頭厝」

曾榮獲「傳善獎」的第一屆得主的現代婦女基金會,睽違五年,憑著腳踏實地的專業與持續創新,再度獲得主辦單位評審的肯定,成為第六屆傳善獎得主,實屬不易。現代婦女基金會成立至今33年,長期關注家庭暴力、性暴力及高衝突家庭等議題,始終站在社會需要的角落,陪伴長年身心受創的受暴媽媽,傷痛說不出口的孩子,以及身心交瘁的性侵害倖存者,協助他們在生命最困難的時刻,跨越創傷、長出力量。

2-2.親子團體(花蓮).jpg

花蓮親子團體活動

執行長范國勇表示,在傳善獎的協助下,現代婦女基金會持續擴大社會對性別暴力的關注,並從救援端走向預防端。然而多年的實務經驗也發現,家庭暴力的私密性,常使受暴婦女的社會支持不足,孤立的處境惡化其生活困境,包括加害人的生活控制,或是因為育兒、接送小孩與工作間往往難以取得平衡,導致婦女經濟力發展受限,有的人只能依賴打零工,因而落入貧窮與暴力的惡性循環。

對此,現代婦女基金會預計推動「用愛守護 ─ 受暴婦女及家庭社區支持發展計畫」,在台北及花蓮地區同時啟動,希望將家暴個案協助工作推展至社區,建立個案身邊的社區安全防護網,讓受服務家庭可以回歸社區、在地復原。

2-1.經濟賦權-理財課程(花蓮).jpg

經濟賦權-理財課程

「我們要成為受暴婦女真正的『後頭厝』,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可以在社區找得到我們,就像回娘家一樣」,范國勇說。

該會也將透過受暴個案的培力,翻轉被害者成為助人者,未來一起投入受暴家庭協助工作,以過來人的身份增加受助者的信心。另一方面,該會也會與社區發展成夥伴關係,吸引在地資源投入,共同照顧社區內的家暴、弱勢家庭,結合社會的愛心與關懷,一起成為受暴家庭的「後頭厝」。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