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三)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0年邁入第六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這些優秀機構值得您認識。

教育服務.png

為減少視障生的學習差距,提供課後輔導及團體課程、製作點字教科書,及異材質觸摸圖冊、立體列印觸覺地圖等服務,給予學習支持。也藉由雲端志工重製各類書籍,提供視障者終身學習的數位閱讀平台。

開發視障多元感官,深化優勢職種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簡稱:北視家協)25年來,從孩子初生、學習,到就業,一直與視障家庭站在一起。一路以來,善用資源、不斷自我挑戰創新服務,包括:手工立體觸摸地球儀、公共空間立體觸覺地圖/導覽圖冊、雲端千眼閱讀平台、視多障日間服務、視障音樂發展中心…等,不僅造福台灣視障者及家庭,更將經驗成果分享其他國家。陪伴每一個視障家庭面對層層困境,支持他們成長茁壯。

感謝「傳善獎」一直推動善循環,幫助優質社福單位有機會創新茁壯。北視家協自2016年獲得「第二屆傳善獎」,創新推動視障閱讀平權「雲端千眼閱讀平台」,設立「視多障日間服務」照顧社會中被邊緣化的視多障者。強化建設內部資源整合系統,持續參與各式企業民間提案獎助活動,進行相關議題操作,提升協會知名度,促進小額捐款。

就業服務.png

開發視障者多元職種,包括電腦資訊人員、鋼琴調音師、音樂表演人才、話務人員,幫助他們得到適性且能發揮潛能的工作。

很榮幸北視家協能夠以「視障者多元感官藝術發展計畫」,再次榮獲傳善獎所有委員青睞。該計畫乃透過「多元感官開發與培育課程」,增加視障者及視多障者在其他感官敏銳度,將此優勢能力,運用於藝術探索及創作中,達到心理調適之功能,並產出相關藝術產品及表演活動,有效深化優勢職種、發展多型態的職業。透過跨界合作及整合行銷機制,讓視障者的藝術創作產品及表演能獲得大眾關注,修正對視障就業刻板印象,促進視障者經濟收入穩定及增加非典型就業機會。

北視家將秉持持續創新服務,期待三年後的北視家協能夠再度提升組織的服務量能,整合多元專業,擴大社會影響力,走出台北,跨向國際。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傳善獎IG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