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同仁與唐寶寶一起手做中秋禮盒,讓禮盒能順利完工出貨)

撰文: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  林正俠 

唐氏症基金會至今成立23年,為全國三萬多戶唐寶寶家庭,提供全生涯服務。從零歲開始的公托、早療、偏鄉等服務,到孩子畢業之後的庇護工場任用,包括長照2.0版的身心障礙照顧,以及急難救助、社會適應等,提供全生涯規劃的服務,並推動社會以一顆敞開的心,接納唐氏症者。在基金會逐步拓展服務範圍版圖的這幾年,震旦集團參與公益的多元形式及對服務單位的真心與尊重,成為基金會永續發展最強大的支持力量。

多數社會大眾對庇護工場,都停留在給予同情,作公益支持的購買行為,所以建立品牌長遠發展是首要目標。唐氏症基金會的庇護工場「愛不囉嗦」,在五年前就朝專業品牌的道路邁進,除了讓愛心成為品牌價值一部分外,唐寶寶親手製造,堅持品質的職人精神也讓「愛不囉嗦」成為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商品。

但去年疫情爆發至今,不僅基金會的善款捐助減少了2成之多,也影響庇護工場的營運。傳統企業對於庇護工場商品的支持,大多為年節禮盒購買餽贈員工。基金會從2015年參與傳善【你留言我來買】活動,透過網友的留言分享數購買相對數量的年節禮盒並轉贈給社福機構,讓愛雙倍轉動,既幫助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庇護就業外,更能讓其他弱勢者得到關懷與溫情,無形中也突破單機構宣傳,讓更多人知道愛不囉嗦這個品牌,更有許多民眾自發性購買或推薦自己任職的機構,訂單穩定成長更幫助了弱勢者的就業服務。

不僅是年節禮盒的以購代捐,震旦集團的同仁更以行動支持參與禮盒包裝,每年送禮時節,震旦集團自發性組成志工團隊,更邀請親友家屬一同共襄盛舉,讓禮盒能順利完工出貨。而且企業每年也會採購「愛不囉嗦」禮盒,饋贈客戶貴賓;在每年世界唐氏症日及日常機構的社區適應活動,都能見到震旦志工和他們家人的身影,長期性的公益合作不僅為基金會帶來更多的資源,也為企業付出公益立下了極高的標竿-公益不是單純的手心向下,而是在服務的路途中一同陪伴,給予需要的資源與關懷,給孩子一份安定的力量,讓他們每個階段能更踏實地成長!

10.jpg

( 震旦同仁與家屬長期自發參與公益活動,陪伴唐寶寶也同時因為幫助他人而感到幸福 )

震旦集團就像我們的夥伴家人一般,一同見證、幫助基金會的成長。許多震旦志工同仁的孩子也參與了多次的禮盒包裝活動,有個孩子還說他學測後的第一個活動,不是和同學們聚餐或是看電影,而是選擇做公益,從國小到高中已經參加過數次唐氏症基金會所辦的活動,從幫助他人中獲得了幸福和滿足,未來他也將繼續參與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力量回饋社會。

唐氏症基金會

傳善獎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