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傳善獎得獎名單-01.jpg

第七屆傳善獎得獎名單公布

由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協辦的第七屆「傳善獎」今日公布獲獎名單,包括「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勵友中心」、「揚生基金會」、「黎明教養院」、「罕見疾病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教育、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及家庭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歷經五個多月的審查作業,過程中透過說明會對機構未來規劃的討論、初審專業委員的組織審查、複審入圍機構實地訪視也因疫情全面改為線上訪視,並透過企管、會計、社會福利、媒體等專業領域及社福實務界代表等組成評審委員選出最終獲獎的8家公益團體。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國小、國中、高中課程轉成數位線上課程,藉由這波疫情,使用率大增,讓都市及偏鄉學生都能有同樣均一的學習品質。

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陪伴新北三峽及桃園大溪在地弱勢或偏差兒少,成立在地社會企業,進而改造社區經濟樣貌,期望複製成功模式至全台老舊社區。

勵友中心」- 曾獲第二屆傳善獎肯定。於台北大同區設立「好young館」,協助弱勢兒少自我探索、學習,計畫將實體陪伴延伸擴大至數位平台。

揚生基金會」-在雙北地區以揚生館向60歲以上長者宣揚健康概念,提倡自癒力幫助長者延緩老化時間,減少社會資源,未來計畫從實體走向網路宣導。

黎明教養院」-曾獲第二屆傳善獎肯定。在花蓮幫助心智障礙者發展動物輔療,未來計畫將針對照顧蛋雞,發展產銷模式設庇護工場,幫助心智障礙者就業自給自足。

罕見疾病基金會」- 罕病總類達262種疾病,服務需個別化,但常因場地環境受限,計畫建置罕病家園,將服務完備外,也提供罕病家庭喘息及民眾體驗、宣導之場域。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曾獲第一屆傳善獎肯定。協助傷者自立及培養工作能力,減輕社會負擔,預計成立北、中區管理中心,主動引導當地個案接受自立生活教育訓練並提供差異化、更適合的服務。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鼓勵家庭照顧者走出孤立、悲情,成為善用資源的「聰明照顧者」,未來計畫推廣家庭照護協議觀念,並解決「老屋囚親」問題。

「傳善獎」頒獎典禮預定於今年11月24日舉行,每個獲獎機構將連續3年、每年能得到最高400萬的服務資源,去實踐創新及深化的助人計畫,未來也將針對獲選機構進行持續的陪伴以及專業資源的媒合,協助發揮其最大的效益。

傳善獎臉書

傳善獎Instagram 

傳善獎官網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