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三)

勵友中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1年邁入第七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勵友中心」、「揚生基金會」、「黎明教養院」、罕見疾病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教育、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及家庭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每個人都可以是逆境少年的助力!

(照片A-5) 青少年就業社區培與陪實務論壇.jpg

  中輟生成為藝術大學榜首和課程講師、觸法少年帶隊奪得籃球錦標賽冠軍、人際孤立少年成為社團社長、拒學少年成為樂團主唱、弱勢家庭少年成為專業助人者、危機邊緣的少年成為劇團的負責人並以戲劇輔導帶領邊緣少年成為我們的夥伴等等,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本著領受、恢復、創造、貢獻的理念,以正向少年發展工作模式,集結所有愛少年的力量持續幫助逆境少年。

    計畫最大的特點是少年與我們一起工作,過去接受服務如今已經成年的年輕人和現在正在服務中的少年,他們在不同方案中有承擔責任的機會,不論是成為場館內正向的陪伴者、分享克服困境的生命經驗,或是運用他們數位原民的能力,發展與時俱進的數位服務。

         (照片A-1) 青少年勞動權益宣導系列展.jpg

    根據國外的資料與實務經驗,每5位少年中就有1位少年沒有得到適性的發展,處在適應不佳、不利環境或危機循環的情況。藉由陳永泰公益信託—第七屆傳善獎的挹注,此次逆境少年,好樣的!服務計畫的達成,將使逆境少年服務從實體進到數位,打破區域的藩籬,促使資源更容易取得;從協助少年到他身邊相關的人士,包括家長、老師、雇主、友伴等等,共同回應逆境少年複雜多元的需要,使少年在正向關係中發展;最後從場館進到平台,經由多層次的串聯,為逆境少年發聲,讓改變加速發生。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官網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