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五)

黎明教養院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1年邁入第七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勵友中心」、「揚生慈善基金會」、「黎明教養院」、罕見疾病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教育、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及家庭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蛋蛋的愛 傳送滿滿的能量

這雞蛋是我養的喔.JPG

花蓮黎明教養院以【方舟農場生生不息-畜牧培訓中心】提案參選第七屆傳善獎,源起於黎明發現花蓮身心障礙者就業長期存在北重南輕的狀況,期待能以既有的農場經驗,擴增畜牧職種,支持身心障礙者學習畜牧技能,進而「自立益人」,照顧自己也減輕家人照顧的負擔,弭平台灣社會對於身心障礙者停留在被照顧的意識型態,由逆轉勝走出不一樣的人生路。

    黎明於2013年引進Green care理念,建構成照顧性農場模式,黎明的院生在綠自然好山好水的向陽園環境中,體驗種菜、灑水、收割牧草的成就感,在養雞、收蛋、擦蛋、裝蛋中,揣摩生生不息的生命體驗,同時在工作中獲得工價。最欣慰的是他們的父母,孩子有事做,會做事,大人也好安頓全家的生計。

   黎明期待因著傳善獎的資源挹注,計畫未來三年發展願景與階段性

1短程階段幫助花蓮偏鄉身心障礙者手心翻轉,由逆轉勝

2中程階段成立花蓮在地心智障礙者畜牧培訓中心

3長程階段延續方舟農場成為心智障礙者畜牧培訓中心的經驗,目標設立庇   護農場,協助訓練有成的學員投入職場。

        你抱雞我餵雞.JPG

   人道養殖的黎明雞,秉持不剪嘴、不打針、不用藥,遵照動物福利任由雞隻在寬廣的空間,奔跑、跳躍、啄蟲、沙浴,大量吸收大自然的能量,食用特別調製的飼料及牧草、瓜果,想下蛋時閃進掛門簾的蛋箱聽音樂快樂分娩,產出自然、健康、無毒的營養好蛋。讓每顆蛋都能釋放愛與關懷,讓掏心養殖、用心擦拭的美意,傳達友善與回饋的溫情,期待蛋蛋的愛,傳送滿滿的能量。

黎明教養院

官網 Facebook Blog Instagram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