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七)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1年邁入第七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勵友中心」、「揚生慈善基金會」、「黎明教養院」、罕見疾病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教育、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及家庭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用愛陪伴 翻轉人生
以服務脊損傷友為終生職志

2.機構旨在幫助傷友達到生活與交通自理.JPG

位於桃園楊梅的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是全台唯一無償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的機構,舉凡如用餐、著裝、如廁等生活自理的項目,至汽機車駕駛、電腦應用、職業訓練、就業媒合等回歸社會的技能,皆是服務的範圍。

中心成立超過25年,服務傷友近三千人次,其中有8成在受訓完成後可以撤除看護達到生活自理;超過7成的傷友,完成生活重建訓練之後,接續參與職訓技能與就業媒合等服務,順利回歸職場。協助傷友自立自強、找回自我價值,是中心成立的核心精神。

 

3.中心提供職訓技能課程與就業媒合等服務.jpg

個管中心透過「同儕輔導」的機制,聘任傷友成為訓練老師,目的是希望經由同為傷友身分的同理心來幫助、訓練學員,陪同體驗、經歷各階段的自我成長;除了能夠生活自理之外,也鼓勵傷友勇敢面對未來、回歸家庭與社會。

再者,藉由跨縣市、跨單位及跨專業的合作模式,達到資源有效分配與共享,對傷友進行有效的支持、陪伴,提供即時的服務及資源,以減輕家庭及社會的負擔。透過個管中心的服務,讓傷友們將生命歷程化作愛的種子,鼓勵服務使用者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挫折及受傷後的人生,讓傷友們增加更多的自信、生命價值與社會參與。

未來3年的發展願景,會從增加脊髓損傷者的能見度,到開展多元服務進而提升傷友服務品質,也會從台灣地區各協會,擴及到南區及東區個管中心,成為全國性的服務網絡。期盼藉此機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內容、更完善的訓練環境,打造脊髓損傷者更美好的未來。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官網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