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街頭少年遊民,轉化安定自立人生……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15歲的小隆自從離開育幼院,無家可歸、流離失所,成了小遊民。經社會局轉介CCSA,社工積極地連結愛心房東,使他免於餐風露宿,但求職過程屢屢受挫,欠繳費用慘遭斷水斷電,再由CCSA提供急難扶助金,讓他渡過了生活危機。

 

小隆也因經濟拮据,曾經犯下偷竊罪行,在法院審理期間,CCSA社工陪同他面對司法程序、到案出庭,判決社會勞動役…,期間給予關懷鼓舞,讓他完成役刑,也修建與父親的關係,重獲家庭依附情感,加深信心與自我成長。

 

今年七月,小隆即將退伍,社工用心引導他及早作生涯規劃,假日餘暇參與 CCSA 舉辦的自立工坊(求職、租屋、理財、情緒管理、性別教育..) 及團輔活動,協助學習自立技能、改善人際關係、提升自我認同… 。這些日子,在CCSA社工支持、陪伴及資源補助下,看見小隆心智越發成熟、刻苦耐勞;面對未來,將能邁向穩定自立生活與正向職涯發展!

 

鑒於「明日的成年罪犯,是今日的偏差少年,是昨日的失愛(失家)兒童」,CCSA 91.10秉持Eduard Spranger「教育愛」理念創辦,服務全台的育幼院及少年中途之家,提供院生全人關懷(ex:品格教育、才藝學習、心理諮商、團輔工坊…),導入機構品質管理、專業人力培訓、社會資源轉介,兼及倡議兒少福利法規政策等,是兒童保護的最後防線。

  

近年CCSA推動失家兒自立追輔服務,開創自立宿舍、需求研究及出版專書等,繼而拓展區域服務困難個案。成立12年來,提升整體育幼機構教養品質,推動離院少年「轉銜自立」服務,提供SOP服務流程,為英、美、瑞典學者與實務者肯定,並受邀於香港、內地(上海、北京、南京、成都、深圳...)專講分享,港、澳、新加坡、越南也相繼參訪交流,卓有成效。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提供。

「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部落格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