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身心障礙者生命中不同凡響的價值~

幸福是因有人付出溫暖的愛,能蛻變成障礙者夢想的翅膀慈愛邀您共同參與……

慈愛殘障教養院

低垂的臉龐,是小興一貫的注視角度,45度角的視野是小興平常所看的世界。6個月的一場高燒,讓小興活潑的靈魂束縛在因腦傷而無法行動的身軀裡,但因張力大導致肢體僵硬。

小興每日於慈愛教養院接受復健及特殊教育訓練,避免小興肢體萎縮及增加其肢體的靈活度,雖看似簡單地抬頭動作卻需花費小興相當大的力量才能做到,額頭上豆大的汗珠  說明小興再一次克服身體張力的困難,展開的笑靨彷彿在訴說著:我做到了,也將歡愉的氣氛感染了周遭的每個人……

罹患腦性麻痺的阿峰,說話口齒不清、手部動作張力大及行動比別人緩慢。多年前於慈愛烘焙坊接受職業訓練努力考取烘焙丙級證照後離開慈愛,雖擁有烘焙證照但幾度求職都碰壁,讓他心灰意冷放棄自己四處遊蕩。

 民國100年慈愛烘焙坊研發純米蛋捲需要人手再度邀他回烘焙坊一起努力,剛開始他操控動作因張力關係常打翻烤盤、燙到自己,捲出的米蛋捲也破碎不全,但他不灰心,勤加練習,克服了本身的張力問題,從秤料、打料一手包辦,不假他人之手,儘管常累得汗流浹背,他仍把所有的步驟,練到完美純熟,從不抱怨,到現在成為烘焙坊可獨當一面的蛋捲達人。

 他透過手上功夫用心捲出一根根濃郁好味道的純米蛋捲,讓蛋捲成了本院最受歡迎的團購美食。看見人們品嘗純米蛋捲後稱讚好吃,讓他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他也因此在慈愛烘焙坊找到自信。

 這樣像小興及阿峰的故事每天都在慈愛教養院上演著,慈愛教養院服務近200名身心障礙者,我們提供日間照顧、住宿照顧、時段療育、到宅服務及職業訓練等。

服務中我們背負許多家長的請託與期待,因著期待讓我們更加努力與用心,為讓服務對象能接受到更好的照顧與服務,我們需要您的關心,誠摯邀請您一同與我們共同守護這群身心障礙者。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提供。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