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愛希望無所不在,給予窮苦的孩子教育支持,翻轉命運;給予貧困的婦女一技之長創業輔導,避免下一代若入貧窮的循環……

台中YMCA

YMCA的全名是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基督教青年會),西元1844年發源於英國倫敦,是由1位英國基督徒青年喬治威廉斯(George Williams)所創立至今已逾150年,遍佈全球120個國家地區,會友人數超過2千5百萬人,專業人員超過2萬人,義務領袖與志工超過66萬人,為目前世界最大社團組織之一。

YMCA屬於基督教公益機構,在台灣以從事社會教育、社會體育、社會福利、社會休閒等社會服務工作為主,台中YMCA成立於民國51年,長期以來一直秉持著「培養堅強的孩子、打造健全的家庭、創造堅固的社區」宗旨,投入社區的許多服務,幫助對象以家庭為主軸,整合社區資源,協助家庭的兒童、青少年、婦女及個人身心健全成長。

 

服務的故事

10歲的小雯來自1個破碎的家庭,爸爸不知去向,媽媽鋃鐺入獄,與飽經病魔摧殘、猶如風中殘燭的阿公相依為命,依靠低收入戶補助款及阿公的軍旅退休俸勉強維持。

小雯要面對的不僅是經濟困境,更嚴重缺乏的是教育資源。她有熱烈的求學心,但是高昂的英文補習費讓人望之卻步,非營利機構所提供的課後輔導對她英文的幫助有限,跟不上學校教學進度的小雯課業落後,因而喪失了自信。

台中YMCA的社工獲知小雯家庭與學習的狀況後,安排專業的美語教育服務,從基礎強化開始,提供小雯完善的學習資源。小雯成績突飛猛進,不但成為班級的美語小老師,還代表學校參加台中市的美語朗讀比賽榮獲殿軍(前3名皆來自所謂的貴族小學),重生的自信在她心中萌芽,也提升了小雯課業整體表現。

透過社會各界的支持,讓台中YMCA能提供像小雯處境相似的弱勢家庭一系列完善支持服務,進而改變未來。大眾付出的愛心,哪怕只是涓滴細流,都可以帶來正向可觀的改變。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社團法人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提供。

「社團法人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部落格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