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家人般,照顧您所愛的人」甘霖基金會以如家人般的心照顧失智、失能或獨居貧困長者和身障者,以及關懷弱勢家庭學齡前幼童發展,努力營造「幼有所養、老有所終」的安和社會……

甘霖基金會

「甘霖的餐盒營養又有誠意,我每天一定吃光光」和老母親相依為命,有暈眩症、肝硬化、小兒麻痺的58歲阿國(化名),用著不清楚的話一字一字緩慢的說。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救我!」跌倒在浴缸裡一整晚的曾阿嬤,當甘霖基金會送餐志工隔天送餐時,她終於放下心來說。

 不管日曬風吹雨淋,甘霖基金會每天為700多位獨居或弱勢老人和身障者送餐,關懷、注意每一位用餐者情況,傳遞溫馨到角落,使其安居於熟悉的環境。並由專業營養師針對長者及身障者身體狀況不同需求,設計餐盒分成普通餐和13種慢性疾病餐,再依據受餐者的咀嚼和吞嚥能力,進行餐食質地的處理,又分成剁碎餐、特軟餐和半流質餐餐食,以符合不同身體狀況用餐者的需要。

 甘霖基金會在地服務十年,以照顧長者及關懷幼童為服務兩大主軸,並以如家人般的心照顧、愛護長者和幼童。

在關懷兒童上,甘霖針對高風險家庭提供關懷訪視和輔導,並提供弱勢家庭及其2-6歲幼童關懷諮詢和就學補助,以及親子共學和兒童育樂營活動,提升親職功能和親子互動,促進弱勢幼童學習刺激,減少發展遲緩可能性。

在長者照顧上,依據長者不同需求提供完整老人服務,除了為行動不便﹑獨居或弱勢長者提供送餐服務、並設有社區型日間照顧服務照顧失智或失能長者,透過日間多元活動安排,增加長者社會互動與人際交往,豐富白天生活,延緩長者身體退化,晚上在家享受天倫之樂,並可減緩家屬照顧壓力。同時藉由長青大學服務健康退休長者,透過各種課程、健康講座、學員作品展覽和各式交流會,讓長者健康、快樂,慢慢老。

甘霖所提供的不只是讓長者暫時託付之處,而是用心讓長者和家屬安心、放心的安居之處,為將長者服務更具周全,期望籌設二十四小時全日照護,並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讓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社區裡,享受家人般的照護,健康終老﹑在地老化。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部落格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