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孩子永遠是家長那塊心中放不下的寶,唯有尋找永遠的避風港及一位永不離棄的母親才能放下,越來越多台東的家長正託付牧心擔任這樣的角色,讓自己可以真正安心,更讓憨兒擁有一處永遠的家……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28年的等待!憨兒安安等到牧心的出現,讓安安開心、母親安心~~~

如果有一天年邁的我生命終止不再是安安的母親,安安必須離開生活多年的家,因為家裡已無人可以照顧他,他將何去何從?四歲的一場車禍改變了他的命運也改變了家裡的生活,車禍讓安安頭腦不好,不太會說話,走路也一拐一拐,這樣的情況將伴隨他一生,然而身為母親的我又能為他做些什麼?我不祈求老天爺讓安安恢復正常,我只祈求安安過得平安堅強不要快速的退化萎縮,更祈求能尋找到一位永遠能陪伴他指導他渡過一生的母親。

幸運地讓我能在自己家鄉(台東)尋找到這位母親--「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雖然每日來回140公里的路程卻讓我及安安過得很充實很快樂,開著車吹著海風調皮的對安安說:「我們今天從總統府出發(安安的家-台東縣達仁鄉),開往新竹火車站(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去吃好多好多貢丸,變成貢丸臉!」逗得安安開心的笑著。

牧心是台東唯一 一所服務成人身心障礙者的社會福利機構,由一群身心障礙者的家長共同創辦建立,在這裡安安可以獲得到很好的照顧,不論是復健還是生活自理訓練、技藝陶冶等,都有著妥善的安排,現在牧心也擁有夜間住宿,安安也幸運地等待到床位入住,經歷過28年的歲月,心中的大石終於可以稍稍的放下,未來的路還很長,我不知道可以陪伴安安還有多久時間,但最終老天爺還是幫上忙,讓我找到安安永遠不離不棄的母親~~~牧心。

台東目前有1,890位多重障礙者,分散在台東縣15個鄉鎮,像安安一樣情況的家庭不計其數,牧心雖給予身障家庭支持與照顧,但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才能完成一輩子的使命。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提供。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