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癌症基金會在北、高兩地設置癌友服務中心,提供癌友和家屬「一次到位」的服務,透過專業團隊提供醫護、營養諮詢、心理諮商、身心靈康復課程、病友支持團體、經濟弱勢家庭補助等,支持和陪伴癌友順利邁向癌症康復之路……

台灣癌症基金會

生活對小紀而言,就像是一顆轉不完、也停不了的陀螺,身繫3名年幼的子女,以及久病的先生,更肩負著家庭經濟重擔,最後…不堪負荷的身體開始出現異狀,還以為只是過度勞累,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得到了”大腸癌”…………

面對未來 衝擊無措

面對罹癌衝擊、面對如何告訴家人的壓力、不知何時可以結束的治療過程,以及未來家庭的經濟重擔,小紀的不知所措與大部分的病友一樣。化療帶來的暈眩不適,掉髮,噁心嘔吐,營養不良情形已經影響了治療期程…

原本已經罹患憂鬱症的先生,憂鬱情形愈加嚴重,3名年幼的子女更處於害怕媽媽離開她們的恐懼。透過醫院的轉介,電話那端焦躁不安的聲音,透露出小紀對未來的擔憂,害怕自己倒下,罹患憂鬱症的先生能否承受?年幼的子女誰來照顧?以及即將中斷的經濟如何因應?小紀用顫抖的聲音訴說著全家面臨的困境。

無助時刻 幸好有你

小紀的故事,正反映著每個癌友家庭所面臨的恐懼,面對癌症的考驗是多向的,醫療、營養、心理、家庭、經濟以及社會連結層面等...。小紀來到了台灣癌症基金會,因為營養師的定期指導,度過了惡病質的危機,也因為心理師對全家人的諮商,不再恐懼焦慮,小孩的照顧安置與經濟困難,透過基金會社工適時介入,孩子有了安心棲身之處,加上急難救助的申請,幫助小紀順利完成療程。基金會全方位服務,讓小紀從此將基金會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

勇敢追夢 奉獻傳愛

罹癌後的小紀,心中存著一個夢想--擁有自己的一家店。在整體情況穩定後,小紀開始勇於逐夢,透過在基金會學習到的營養飲食技巧,開了自己的健康蔬果小舖,並開心地與我們分享:「我終於圓夢了!」。而先生也成為傳愛的種子,在擺脫憂鬱症困擾後,已是本會的癌友家屬志工,以過來人的身份為需要幫助的癌症家庭,提供最大的關心與支持。自此,總會在病友聚會中見到小紀夫妻的身影,聽著他們激勵人心的分享與最熱情的問候。

癌友的第二個家~台灣癌症基金會「癌友關懷教育中心」

台灣癌症基金會在北、高兩地均設有「癌友關懷教育中心」,提供癌友和家屬「一次到位」的專業服務,透過由腫瘤科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社工師、心理師組成之專業團隊,提供免費的醫護、營養諮詢、心理諮商、康復用品、中低收入戶癌症家庭之經濟補助及急難救助等,並規劃全方位的身心靈康復課程,讓癌友及家屬在康復路上因為有專業的指導與陪伴,不再感到孤單無助。

「癌友關懷教育中心」至今已服務近6萬人次的癌友及家屬,成為癌友的「第二個家」,癌友及家屬透過學習、分享與支持的平台,凝聚了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互助情懷,更因此激發了更強的抗癌信心與勇氣, 順利邁向康復之路。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