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陳綢阿嬤的你,聽過「良顯堂」嗎?良顯堂傳承創辦人陳綢阿嬤的精神,相信社會工作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

許多孩子成長在貧瘠的沙漠中,而我們所能做的則是引領他們走向自己生命中的綠洲……

良顯堂基金會我們相信預防始終勝於治療,相信以我們的專業與熱忱,能夠讓這些在成長之路上跌跌撞撞的孩子與家庭,獲得穩定的力量。

針對社區中弱勢、高危機的家庭與兒少,我們提供的服務很簡單,但做起來一點也不輕鬆,我們有好多角色。

孩子們說我們是老師,帶領他們學習在學校、家庭中可能被忽略的生活自理、品格教育、社會互動,我們手牽著手陪著他們看見自己,構思自己未來的圖像。

但我們也是孩子們的朋友與他們分享生活中的點滴,傾聽小小朋友的單純天真的困擾,以及大小孩們少年維特的煩惱。

我們協助他們穩定心情,學會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我們能陪著他們玩、伴著他們笑,讓他們知道成長之路都有我們引導陪伴著,在這一路上都能安心的嘗試、放膽的冒險,盡情醞釀破蛹的力量。

我們有時也扮演孩子們的家人陪伴需要母親的女孩迎接青春期的轉變,陪她挑選人生中的第一件內衣;與家裡空無一人的孩子一同晚餐,雖然只是一餐便飯,也只是想讓他知道,即使他再怎麼孤單,也有我們在;而深夜無處可去的青少年,手機裡永遠存著社工大哥的電話,這通電話,不管再晚,也肯定會撥通。

我們也成為家長們的好厝邊,了解他們的辛苦、肯定他們的付出、補充他們在教養上的能量讓他們在艱辛的維持生活之餘,還有一個歸屬地可以喘息他們很愛他們的孩子,而我們則是引導他怎麼去愛

最重要的,我們是社區中關心這些孩子的大人,是一個分享善知識、集合大眾力量的平臺,藉由關注、討論、學習,進而共同成長,我們努力去影響別人成為更好的大人,成為一個對於孩子跟家庭更為友善的社區。

我們用細心來陪伴、用耐心去等待,真心的給予支持在這些孩子跟家庭的成長之路,挫折如同荊棘漫佈在良顯堂,我們竭盡所能為的,是幫他們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