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背包,14個輪子,4個瘋子,1場婚禮,一生不能錯過的冒險,用旅行傳遞希望,重新打破障礙的極限……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曾是酒店少爺的小楊,因28歲時因車禍受傷,無法回到原本的工作,藉由脊髓潛能發展中心職業訓練後,成為一名專業優秀公關人員,在此遇見了美麗的阿羚,並一見傾心。阿羚是來自台東的布農族少女,24歲因為一場意外的跌倒,造成一輩子無法正常走路,原本以為只要努力復健就可像過去一樣在深山裡面跑跳碰,但脊髓損傷的傷痛就像被判了無期徒刑,硬生生讓她的身高只能折半,讓她的夢想在最年輕時畫下休止符。

「剛開始真的想自殺,覺得不想活了」小楊回想著剛受傷時的情景,其實這也是普遍脊髓損傷朋友的心情,全台兩萬多名的傷友中,還有很多人其實沒有走出傷痛,每天過著等死的日子,對於人生好無希望,小楊以及阿羚想要讓這些朋友們看見,透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訓練後,人生一樣可以很精彩,可以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愛情,一樣可以瘋狂,一樣可以冒險,一樣可以追逐夢想,也想鼓勵很多在低潮的人們,「像我們這樣失去雙腳都一樣努力的活著了,你更應該要好好的活著」阿羚說著。

今年3月兩人決定用輪子代替雙腳,勇敢去愛。於是和另外兩名脊髓損傷中心的同事組成了《輪子出走》輪椅單車環島團隊。

在沒有補給車隨行下,用最克難的方式挑戰單車及輪椅環島,用四個背包,兩台摺疊單車,兩台輪椅,十四個輪子,去探索台灣各地美好的風景,結合了背包旅行、單車環島、婚紗拍攝、借宿以及街頭賣藝等各種方式,用最少的預算完成最美的夢想。

在這趟旅程中,遇到很多熱心的朋友們,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也看到許多脊髓損傷的朋友以及正處於低潮的朋友們,深受小楊及阿羚的感動,決定更加勇敢的面對困難,其實這就是我們希望被看見,希望我們自己的故事能夠帶來一些勇氣,一點勇敢。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今年已經邁入成立第20個年頭,陸續幫助許多傷友生活重建、教導職業技能、謀和就業、幫助回歸社會,一路走來,要謝謝熱心的社會大眾,謝謝您們的幫助,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才能這樣一直維持這樣的信念,堅持下去。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