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為一群不被重視與肯定的監所受刑青少年協助他們自立更生並引導教化他們去惡向善,返回原生家庭回饋社會……

淨化基金會

小安的成長分享

如果我沒有來到家園,我可能還在外面為非作歹、沒日沒夜的頹廢、繼續吸毒;過去的我是一個勇於認錯、死不改過的人,我家是單親:媽媽親手把我養大;國中我常在校外械鬥,為一些大小事打架,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哥哥,所以我變得更沒藥救了,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內疚,我就是喜歡自由、沒人管,我做到了。

當年的我喜歡夜生活,每天很High,所以吸二、三種毒品,剛開始時偶爾用,但是到了後期幾乎每天都在吸,而且還跟朋友合資賣毒,但是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我從國一開始陸續的進出少觀所,在外面每天做一些瘋狂的事:我在路上抽k時被警察逮到,我是立刻被移送,所以沒有任何逃跑的機會,在這次的教訓頓悟到:我不僅失去家人、女人、錢財,更失去了自由,我知道這一趟會很久,後來被判到「普賢慈海家園」。

到家園後我雖然愛玩,但是我學到了最想學的吉他,認識音樂後,我不只脾氣變好,也被很多人看到與肯定,最讓我驕傲的是我還考取台北市的街頭藝人證照,讓我跟著我的老師到處去表演,雖然家園規定很多、很不自由,但是說真的如果我沒有來到這裡,現在的我也不會過得那麼精彩,我要感謝這一切,感謝接納我的淨耀法師、媽媽、師長們,感謝「家園」讓我有從頭來過的機會!

董事長 釋淨耀法師自民國75年,應警備總部之邀,至各管訓隊輔導受刑人,從此開啟他今生不悔的誓願行:藉助佛法明燈,照亮受刑人幽暗心靈,活出尊嚴,走向光明的未來。

監所受刑青少年及成人,若不給予關懷輔導與協助價值觀重建,即易導致長期墮入煩惱、造惡深淵無法自拔,影響家庭、社會及國家治安。若每人發揮慈悲心,以接納代替幈棄,引導他們去惡向善,則社會就少一分威脅多一份安定的力量。

秉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悲願,長年投入監所關懷教化、輔導受刑人與行為偏差、高風險家庭之青少年順利自立、就學、就業等重責大任。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