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一個長期投入幫助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專業機構,用愛與關懷為台灣的聽損兒開啟了與世界溝通的橋樑……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宥妤今年六歲,是一位害羞的小女孩,初次見面時,宥妤說話相當秀氣,但經過一段時間相處,不難發現宥妤天真可愛的一面。宥妤一歲時媽媽某一天發現不管怎麼叫宥妤,宥妤都沒有反應,起初家人還以為是天生個性使然,但不安的媽媽還是帶著宥妤到醫院做聽力檢查,結果醫生診斷判定宥妤雙耳皆為極重度聽損,必須如同飛機起降的音量,宥妤才聽得到。雖然宥妤家為中低收入戶,平日生活費已相當吃緊,為了讓宥妤和其他孩子一樣聽見聲音、開口說話,宥妤的媽媽依然決定讓宥妤開刀植入人工電子耳,然而龐大的助聽輔具花費和療育成本著實讓宥妤的爸爸、媽媽相當苦惱,雅文基金會社工在深入瞭解宥妤家的狀況後,替宥妤串聯政府和民間的資源,安排一對一的聽覺口語訓練課程,讓宥妤和媽媽安心的在雅文基金會學習聽和說,經過這些年的學習,宥妤現在可以字正腔圓的背誦好長一段的三字經,看著宥妤的成長與進步,媽媽覺得先前的辛苦都值得了。

雅文基金會致力推廣聽損兒教育,希望能把握0到6歲的黃金治療期,讓聽損兒能夠學習聽與說。一路走來,雅文專業團隊陪伴聽損兒一同成長,透過社工的諮商、聽力師的聽能管理服務及聽覺口語老師的教導,在自然有意義的環境及互動下,讓聽損兒藉由傾聽的方式來學習語言並發展口語,開啟通往聲音的門扉,走出寂靜無聲的世界。如今雅文在全台各地已服務近四千個聽損兒家庭,為台灣的聽損兒家庭帶來了無窮的希望。

「謝謝創辦人喬安娜女士,因為她無私的愛創辦了雅文;改變了我和孩子的一生」、「相信在聽損療育的這條路上,有雅文基金會和其他幫助我們的人在身邊,讓我對孩子的未來信心滿懷」

因為有著雅文的協助,這顆希望的種子已經灑下,期待能有更多的人深耕參與,將愛心化做最實際的支持幫助,讓更多的聽損兒童擁有自信的人生,開啟他們的美麗新世界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