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福基金會---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愛」與「付出」是晨光最重要的資產,晨光有很多經驗豐富的老師,熟悉每個孩子的特質、用心照護每個孩子的需求,幫助偏鄉遲緩兒童翻越重難,學習探索新世界……

雙福基金會

「晨光」位於嘉義市一狹窄的死巷子內,裡面有30多位因先天或後天殘疾之故,有障礙的孩子們,但他們非常努力的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探索這世界、去學習我們的生活方式。

我的小女兒「小洵」,就是這30多位慢飛天使之一,踩著她搖晃的身軀、用著她僅能發出的「嗯」聲,努力的表達一切。「小洵」是因腦炎後遺症的傷害而失去了語言的能力,小生命只相信在院陪伴照護三個多月之久的媽媽,其他家人完全使不上力。我因蒐集資料知道「早療」對這樣的孩子是很重要的黃金治療期,也因此接觸了─「晨光智能發展中心」。

初到「晨光」,師長超級熱忱的解說服務內容,但對它目前改造的狹隘空間感到不適,儘管師長說明寬廣的新校舍即將完工啟用,最讓我放心不下的是「小洵」除了媽媽,根本不讓他人照料。結果,我大錯特錯!才第二天,她已經能在學校午睡,第三天後媽媽已經不需要在學校附近待命,上學時「小洵」竟然能在老師的招呼下進教室,我不是快哭了!我是真哭了出來!

望著「小洵」的超級貴人「小璇」老師,主啊!祢真是神奇!派遣那麼多天使照護這些孩子們!老師們做到除了媽媽之外,其他人都做不到的事,我曾對老師說:您們比我這當爸爸的還要有用!

我看到了、也體認到「愛」與「付出」是晨光最重要的資產,晨光有很多經驗豐富的老師,熟悉每個孩子的特質、用心照護每個孩子的需求,是一個充滿「希望」、「歡樂」和「愛」的超級團隊!

因著一份不能等待的需求,12年前雙福基金會,在嘉義地區開啟了慢飛兒早期療育,到今天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興建,一個專屬慢飛兒的園地將完成,但這只是一個開始,面對未來照顧層面的擴大,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讓偏鄉有早療需求的家長及兒童被照顧。

敬邀您一起來擔任晨光的「貴人」,因為有您,我們和晨光的孩子一樣,都能知道:孩子很有盼望!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