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傳善獎得獎名單-01.jpg

第七屆傳善獎得獎名單公布

由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協辦的第七屆「傳善獎」今日公布獲獎名單,包括「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勵友中心」、「揚生基金會」、「黎明教養院」、「罕見疾病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教育、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及家庭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歷經五個多月的審查作業,過程中透過說明會對機構未來規劃的討論、初審專業委員的組織審查、複審入圍機構實地訪視也因疫情全面改為線上訪視,並透過企管、會計、社會福利、媒體等專業領域及社福實務界代表等組成評審委員選出最終獲獎的8家公益團體。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own Purple Cutout Collage Personal Facebook Cover (1).jpg

你留言我來買活動介紹:

有些社福機構服務的對象仍有工作能力,如:輕微身心障礙或是行為偏差青少年等,這些機構通常設有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提供受照護者技能培訓及工作機會,並販售受照護者製作的商品。

傳善臉書不定期介紹值得您認識的庇護商品,這些庇護商品或許不是最精美、不是最好吃,但是每一個產品都代表著一份逆轉向上的心意及自立自強的努力。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4091451_4677427348952693_3620973301974550434_n.jpg

【傳善待用餐供應中】

疫情下,有許多人的工作、家庭受影響,嚴重影響著經濟弱勢族群,傳善串聯數家有在製作便當的社福單位,一起合作「待用餐」為疫情下弱勢學童、失業、弱勢者或是在地需要的機構提供溫暖便當,另一方面也持續培力庇護餐廳的身心障礙、更生人、司法少年學員度過疫情,受助者也能是助人者,大家疫起加油!

*待用餐的領取資格沒有設限,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銷素材_110630-01.jpg

社福團體也要行銷嗎?隨著科技進步、經濟環境改變、資源卻也更為分散,不僅企業需行銷、創新,社福機構也需要透過創新來回應社會的改變,並為個案帶來更好、更全面的服務。然而,對社福機構來說,無論是推廣服務的行銷,或是創新需要的容錯空間,都面臨民眾嚴格的檢視而窒礙難行。民眾對社福機構如何行銷、如何創新的期待是怎樣?跟你的想像又有多大的落差呢?

陳永泰公益信託與聯合線上,共同針對社福界常見的迷思進行大調查中顯示,有4%民眾不認同企業透過行銷、廣告方式增加收入,卻有超過20%以上民眾不認同社福機構將捐款收入使用於行銷推廣上。
然而當一家機構不拿任何一毛錢行銷,等同於放棄增加民眾及企業的更多募款。畢竟社會上的愛心有限,團體必須站出來對外溝通,展現機構的價值,才有被看見、被支持的機會。社福團體跟企業一樣要面對永續的議題,找出自己的利害關係人,吸引注意、建立關係、維繫信任及互助共好,才是永續經營的關鍵,因此您認同機構將收入用於行銷推廣上何其重要。

點我看完整文章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病主法與安寧緩和條例之不同.jpg

(註: 我簽的到底是什麼?病主法和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之比較)                                     

撰文: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台灣人從臥床到死亡,平均歷經8年的臥床失能生活,現今醫療發達,即使已是完全失去意識及功能,也能在機器的幫助下,「活著」。病主中心看見人的尊嚴蕩然無存,只剩機器運作聲的景象與難受不捨的家人,因此,推動以人為本的《病人自主權利法》對人權的守護,我們責無旁貸。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