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陪伴,孩子有盼_600.jpg

透過繪本故事,帶領孩子反思生命,勾勒正向的信念,引領孩子面對未來有盼望。

一份起初的愛

    起初原本只是一家人的家庭生活分享,孩子無心的一句話:「爸爸,在我們班上不說髒話很難。」因這份牽掛想知道孩子在學校學習什麼?與誰交朋友?於是,陳進隆夫婦一起到學校和老師溝通,希望能夠進到孩子的班級說故事,透過具有教育省思的繪本故事和孩子們互動,進而影響孩子的品格。漸漸地,班上孩子不再說髒話,也因此和女兒班上的同學都熟識了,親子間的話題跟親密度更加提升,家庭關係更親愛了!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600.jpg

少年在課程學習單寫下:那些揮之不去的傷痛在我們心中留下無法復原的傷口,但傷口可以被擋住,請你用更多的愛來遮住它!

16歲時小庭的父親因職場失意與外配母親離婚後便開始酗酒、家暴,在身心狀態不穩定下屢次揚言自殺,導致小庭日夜為父親擔憂。為分擔家計,小庭於課後至夜市打工,以每小時80元薪水維持生活開銷。夜市人雜,小庭因此結交許多朋友而幾乎瀕臨中輟。直到某天深夜,小庭於夜市接獲通知父親燒炭身亡,在里長及公所協助下簡易辦理父親後事之後,小庭及跟著越南籍母親離開。一年多後再聽到小庭消息時,她成為販毒集團一員,觸法收容在少觀所……

出所後小庭來到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開設的未來咖啡,接觸到咖啡拉花、中餐丙級等課程,甚至有一年參與老少共餐為長輩做菜,在那之後小庭開始對餐飲產生興趣,也積極投入志工服務行動,在社工協助下小庭終於和母親展開了良好互動關係。如今,大學的小庭於簡餐店半工半讀,一面為自己賺取生活費,一面朝著餐飲管理者之夢努力著。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沒有期限,更沒有極限-600.jpg

秀秀堅定的跟本會社工打勾勾,表示她一定會為了自己的牙齒負責。

先天顱顏缺陷的孩子需要全人醫療,涵蓋外科、矯正牙科、語言、聽力和心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關心每個孩子生理、心理、社會等各方需求,讓每個孩子都能接受最好治療。

因此,基金會除了定期舉辦團體性的活動,更會針對每個孩子的狀況而特別去關心照顧。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00.jpg

媽媽感謝安得烈的幫忙,一旁家凱笑著說:我們家到處都有安得烈喔!

小學五年級的家凱(化名)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和爸爸、媽媽、三個哥哥姐姐,一家六口擠在窄小的屋子裡。媽媽為照顧中度障礙的大兒子,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的一切支出都仰賴爸爸在工廠裡微薄的薪水。媽媽看著堆滿東西的家裡,感嘆地說:「孩子漸漸長大,但沒有錢可以租大一點的房子,也只能擠在這裡過一天是一天。」

家凱個性乖巧,也很害羞,在家裡都會幫忙媽媽做家事。當我們前去拜訪時,總一直躲在媽媽的身後。媽媽忍不住的感謝安得烈的幫忙,每個月送來的物資減輕了他們家的生活開銷,除此之外,不只是物資有妥善使用,食物箱的外箱也成為家裡收納用的幫助。家凱一旁笑著說:「我們家到處都有安得烈喔!」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稿1-02-600.jpg

少年們自行準備一天的營養來源

午後,廚房笑語不歇,快煮麵飄香,大家開心相聚用餐,他們一個個都是離院後,無家可歸或有家難返的少女/少年,有的原來窩在街角、大賣場…,甚至伺機下手,也習以為常;而發現他們或通報,CCSA「自立宿舍」多年來就川流不息地接待和造就挽回,使命初衷是耳提面命「要成為孩子苦難的終結者」!

    在此,原來常自嘆命苦的宿舍阿姨,與孩子朝夕相處,何時言談輕聲細語,耐心詢答「這樣好嗎?」…臉龐的線條柔和了;而以基本工資輪值的生活管理員,會帶幾根香蕉、幾個烤餅給孩子們嚐鮮;而我在宴席後,總不禁左右開弓提袋,只為心中油然的一絲掛念。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