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在嗎?我環視著恩恩的居家周圍,後面環山,前面有大海,這麼優美的環境,卻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段,因為某次的風災造成嚴重受損,鄰居大多搬走了,但恩恩搬不走,也沒有能力搬走,只好繼續住在這裡,有賴政府將恩恩家從瓦房修整為較堅固的房屋,但仍存在危險性。

到宅療育-恩恩600.png

說: 恩恩被阿嬤照顧著,只會原住民語,中文學習較緩慢,協會透過各種方式協助療育。

就在我們環顧四周時,恩恩阿嬤來開門了,熱情的陽光照得我們睜不開眼,但踏進恩恩家時,卻絲毫看不見光,然而早療協會的團隊,不放棄每一個角落的孩子,每週團隊到恩恩家進行在宅療育,協助無法外出療育的孩子。這是偏鄉人們的處境,資源的挹注大多在城市,往返的療育時間和交通花費,都必須要雙倍以上,打零工的家長,只能二擇一,協會強調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於是開始了行動到宅服務,協助無法外出的慢飛天使及其家庭。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什麼原因會讓年僅兩歲的孩子會生活在監獄?把家裡牆壁塗的亂七八糟?把不愛吃的飯菜灑滿地?拿媽媽的口紅把自己畫的像隻小花貓?跟手足爭執打架?得不到喜歡的玩具倒在地上大吵大鬧?兩歲的孩子會犯甚麼『罪』,需要被『監禁』

03-本會辦理之攜子入監團體,透過課程,讓媽媽學習在平常生活中就可透過簡單的物品與動作來訓練寶寶肌肉發展 (600x495).jpg

說: 紅心字會辦理之攜子入監團體,透過課程,讓媽媽學習在平常生活中就可透過簡單的物品與動作來訓練寶寶肌肉發展。

    女子監獄裡,有一群寶寶,他們因為媽媽服刑而跟著一起進入監獄生活每兩個月,我都會進到監獄,看看這些寶寶的受照顧狀況,也瞭解媽媽們在照顧或教養上的困擾,與她們一同討論在監內多重限制下,能否有解決方法,讓寶寶過得更開心。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愛煮料理的志工楊媽媽啦。吃跟當志工有什麼關係呢?

有次我值班時,聽到社工小蘭要去80公里外的那瑪夏訪視,想像她搖搖晃晃騎著小噗噗、載著油米鹽,一早出門、天黑才能到得了那瑪夏。好在有一群熱情的理監事放棄休假,開車載著小蘭上山下海,希望社工一路上平平安安。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以下簡稱高慈總)真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不過有時候,我很生氣。高慈總關心一群生計困難的經濟弱勢家庭,常常看到求助個案來只會要食物券,要物資,還會出口成章吵鬧,或威脅社工說要自殺,感覺社會是欠他們的。

個案分享 (600x450)-馬.png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開「居家服務史」--由曉明基金會所譜寫的這頁。說—居家、道—服務。

    「居家」代表著讓曉明有機會進入服務對象的生命,而且是深入到這些長者的家庭當中, 18年一路走來參與了3千多位長者的人生旅程,他們慈祥、經歷豐富、知識淵博、智慧通達,細細讀著他們的一生,讓曉明收穫匪淺,成長許多,不論是陪伴他們走一段路或是一同劃下人生的休止符,曉明人希望最後的這些日子能不孤單、有尊嚴……。

「服務」這個詞,除了代表工作外,還是一個形容、一個目標、一個品質、一個跟著時代演進的過程,而譜寫這章節的曉明人做了什麼……。

居服員協助長者備餐 (600x450) (2).jpg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是我在雅文基金會擔任聽覺口語師的第六年,是聽損兒的進步表現和家長的自信轉變,是我不斷為聽損兒家庭服務的動力。

聽覺口語師黃郁雯.jpg

說: 聽覺口語師黃郁雯過去是醫院護理師,現已在雅文擔任聽覺口語師6年了。

 我來雅文基金會面試前,從來沒接觸過聽損兒,也沒聽過這個基金會,本來只是抱著來聽說明會的心情,看過雅文基金會的影片之後,覺得很感動,認為這份工作跟我以前當護理師的助人工作性質很像,於是決定挑戰看看。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